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五一假期期間,全國疫苗接種工作不斷檔、“不打烊”
2021-04-29 16:44:4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魯平

  中新網4月29日電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29日表示,連日來,各地疫苗接種人員加班加點,方便群眾。“五一”假期期間,全國疫苗接種工作不斷檔、“不打烊”,各地要精細化管理、有序安排接種,同時要做好接種人員輪換、輪休和防護;也希望廣大群眾積極接種,儘早接種。

  2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

  會上,米鋒介紹稱,當前,全球疫情仍在快速蔓延。近一週,全球新增確診病例數達575萬例,其中40%以上來自中國陸上鄰國,多個國家出現暴髮式增長,疫情防控呈現長期性、複雜性和不確定性。4月以來,我國累計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64例,日均新增較上月增長超過兩成,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持續增大。

  米鋒表示,“五一”假期即將到來,人員流動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加大,要毫不放鬆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不能麻痹大意、消極厭戰,不能心存僥倖、鬆勁懈怠,不能忽視個人防護。

  米鋒稱,截至4月28日24時,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疫苗2億4390.5萬劑次,其中55%為近一個月接種。

  米鋒指出,連日來,各地疫苗接種人員加班加點,方便群眾。“五一”假期期間,全國疫苗接種工作不斷檔、“不打烊”,各地要精細化管理、有序安排接種,同時要做好接種人員輪換、輪休和防護;也希望廣大群眾積極接種,儘早接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