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彰顯新征程中的勞動者風采——熱烈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
2021-05-01 17:31:34來源:光明網編輯:黎萌

  【社論】

  人世間的美好夢想,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實現;發展中的各種難題,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破解;生命裏的一切輝煌,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鑄就。在“五一”這個禮讚勞動、致敬勞動者的日子裏,我們向全國廣大勞動者致以誠摯的祝賀,向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切文明成果,都是勞動者邁向進步的腳印。今天,當我們談到勞動,腦海中浮現的不僅僅是高舉錘子,揮動鐮刀的景象,收穫的也不僅僅是農田裏的稻浪滾滾,工地上的火花四濺。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的變遷,勞動的內容和環境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勞動給社會帶來的財富及其意義不會變化——歷史長河的豐富多彩都是勞動過程的展開與深化;勞動給勞動者本身帶來的智慧涵養、能力提高和價值實現不會變化——勞動光榮、創造偉大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而是對人類文明進步歷程的重要詮釋。

  正是因為勞動創造,我們擁有了歷史的輝煌,也正是因為勞動創造,我們擁有了今天的成就。中華民族是勤於勞動、善於創造的民族。在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我們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就是要回望過往的奮鬥路,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在百年非凡奮鬥歷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産黨人頑強拼搏、不懈奮鬥,不僅涌現出一大批視死如歸的革命烈士與頑強奮鬥的英雄人物,也有很多忘我奉獻、勇攀高峰的先進模範,他們共同構築起了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為我們立黨興黨提供了豐厚滋養。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是國家的主人,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學習黨史,就是要發揚優良傳統,承擔歷史使命,通過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和創造性的勞動,把黨和國家確定的奮鬥目標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偉業中。

  人民創造歷史,勞動開創未來。勞動者就是人民的主體。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了“十四五”美好藍圖。這是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大到國家層面,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小到個人層面,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歸根到底都要靠14億人當中每一個披荊斬棘、乘風破浪的你我他。

  心有所信,方能遠行。神州大地自信自強,一派只爭朝夕、生機勃勃的景象,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所有新時代的勞動者正用信唸唱響號聲、用甘霖澆灌夢想,用勇毅書寫答卷。這都是了不起的勞動者為自己的節日獻上的讚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