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個別西方國家的反華鬧劇在聯合國遭冷遇
2021-05-13 20:4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即便被事實一再打臉,美國等少數西方國家仍然賊心不死。當地時間12日,它們又放出所謂“大招”——美英德夥同個別國家和非政府組織濫用聯合國資源和平臺,舉辦了所謂的“中國新疆人權狀況邊會”。   

  如同每次拙劣的反華表演一樣,這些美西方國家在會上大肆散播謊言和虛假信息,再次拋出所謂“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等一頂頂帽子,企圖把它們戴到中國頭上。會議充斥的反華政治動機、以疆制華圖謀昭然若揭。個別西方國家為謀取政治私利,硬生生把聯合國平臺當作秀場,上演了一齣徹頭徹尾的政治鬧劇。這一行徑是對聯合國憲章的公然褻瀆,遭到了廣大會員國的堅決抵制,可謂丟人現眼。

  但凡了解新疆歷史的人都知道,涉疆問題的本質是反恐和去極端化問題,根本不是少數西方國家炒作的人權問題。當然,如果要談人權,那麼不妨來比較一下。

  以新冠疫情防控為例。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給出了一組數字:新疆人口2500多萬,累計確診980例,治愈977例,死亡3例。而美國病亡近60萬,英國病亡逾12萬,德國病亡超8萬。連本國人生命權都難以保障的少數西方國家,有什麼資格批評新疆的人權狀況?看來,他們是因為面對新疆社會穩定繁榮的現實無計可施,故而只能採取造謠這種成本低的下三濫手段,企圖牽制中國發展。

  個別西方國家代表不了聯合國,更代表不了國際社會。

  在今年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上,包括沙特、阿聯酋等伊斯蘭國家在內的80多個國家以不同方式發聲,支持中方在涉疆問題上的立場。在近日舉行的“中國+中亞五國”外長會晤期間,中亞國家也堅定支持中國維護自身核心利益,反對干涉中國內部事務。

  當前,在涉疆問題上,國際上客觀公正的聲音越來越多。比如,澳大利亞、巴西、新加坡、瑞典等國的多家媒體近期刊發文章,肯定了新疆反恐成就,戳穿了美西方國家“以疆制華”的地緣政治陰謀。瑞典和平與未來研究基金會、美國獨立網站“回擊”分別刊文或發佈報告,明確指出所謂新疆“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的説法沒有任何證據。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回擊”網站有關文章的兩位作者,一位是人權問題專家,另一位是知名國際法教授。他們從專業角度深入闡述涉疆問題,有關觀點有理有據,頗具説服力。

  近日,丹麥學者奧貝裏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採訪時指出,西方勢力炮製的涉疆報告完全基於冷戰思維,為服務美國內利益集團對華強硬立場、配合前國務卿蓬佩奧所謂的“種族滅絕”言論倉促出臺,竭力系統性地“妖魔化”中國。這是國際學者發出的又一個正義之聲。

  而謊言總會露出馬腳。日前,一名在CNN和BBC報道中多次出現的所謂新疆“種族滅絕倖存者”,被扒出她的中國護照更新時間正好是她自稱“被捕”期間,而這個更新時間恰恰是CNN報道中唯一打了馬賽克的地方——CNN為什麼這麼做?

  無論美國採取什麼手段糾集少數西方國家顛倒黑白,這場基於謊言的政治鬧劇已然在聯合國破産。它們若再不收斂,終將淪為惶惶不可終日的政治賭徒,失去所有信譽。(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