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外嘉賓齊聚西安 共話“一帶一路”合作新前景
2021-05-14 20:22: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中外嘉賓齊聚西安 共話“一帶一路”合作新前景_fororder_截屏2021-05-14 下午8.19.59

一帶一路”國際金融合作論壇在西安成功召開

  國際在線消息:5月12日,由世界金融論壇和陜西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以“開放 包容 共享 未來——‘一帶一路’金融合作、可持續投資與綠色金融”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國際金融合作論壇在西安成功召開。來自中國、日本、美國、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和哈薩克斯坦等國的幾十位政府、企業和學界嘉賓出席了本次論壇。會上,海內外嘉賓圍繞經濟金融合作的新成就、“一帶一路”金融與科技的新實踐、新成果與新應用、“一帶一路”綠色金融等熱點話題進行探討。

  談到“一帶一路”互聯互通建設,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理卓奧瑪爾特·奧托爾巴耶夫表示,中亞地區處於內陸,建立互聯互通對吉爾吉斯斯坦來説是關乎生存和發展的大問題。他提到,當2013年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時,他們感到非常興奮,因為通過互聯互通建設,吉爾吉斯斯坦就能和中歐、東歐、中國及其世界其他地方再次聯通。

  談到“一帶一路”國際金融合作,哈薩克斯坦前副總理、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AIFC)總裁海拉特·克裏姆別托夫表示,儘管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但是兩國間依然在多行業推進合作。他特別指出,“一帶一路”的重要金融服務使得人民幣支付在中亞地區基本實現了全面覆蓋,哈薩克斯坦的人民幣持有量、兌換率以及市場表現均非常強勁。最後,海拉特·克裏姆別托夫表達了希望哈薩克斯坦能響應中國政府提出的綠色經濟理念,和中國一起實現發展綠色經濟的願望。

  在本次論壇上,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和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葛國瑞也就相關主題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表示,他希望日本能夠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同中國一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成功。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葛國瑞則就促進中美商業關係的持續改善分享了自己的觀點。他認為美國企業有必要對“一帶一路”倡議進行更詳細與深入的了解,並鼓勵在華美資企業在可持續投資和綠色金融方面做出自己的應有的貢獻。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