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媒體時代增強中國國際話語權研究暨 “講好中國故事”學術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2021-07-17 15:17: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7月16日,由華僑大學與中國外文局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聯合主辦的新媒體時代增強中國國際話語權研究暨 “講好中國故事”學術研討會在北京舉行。來自中央統戰部、共青團中央、中國外文局、新華社、中新社、環球時報、中國日報、國際在線、中國網、日本橫濱國立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暨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僑大學等機關單位、媒體和高校的專家學者以及歪果仁研究會、北美留學生日報、佔豪等網絡大V匯聚一堂,共同探討如何在新媒體時代講好中國故事。

新媒體時代增強中國國際話語權研究暨 “講好中國故事”學術研討會在北京舉行_fororder_圖片1

  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林宏宇教授主持開幕式及聘書頒發儀式,中國外文局副局長于濤、中央統戰部僑務事務局局長許玉明、共青團中央統戰部長劉愛平、華僑大學黨委書記徐西鵬依次致辭。隨後,華僑大學校長吳劍平為專家學者頒發華僑大學世界文明對話研究中心兼職教授(研究員)聘書。中國外文局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院長于運全圍繞如何在新時代“講好中國故事”發表了主旨演講。

新媒體時代增強中國國際話語權研究暨 “講好中國故事”學術研討會在北京舉行_fororder_圖片2

  研討會圍繞“統媒體如何借助新媒體‘講好中國故事’、專家學者如何借助新媒體‘講好中國故事’、新媒體‘講好中國故事’的優勢與不足以及網絡媒體、新媒體大V如何‘講好中國故事’”這四個主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與會專家學者都提到,聚焦國際傳播工作需要聚焦“説什麼”、“怎麼説”、“誰來説”和“在哪説”的問題。在談論到“如何突破當前國際傳播面臨的困境”時,專家學者們表示,在新時代講好中國故事應該從中國與世界全新關係的維度“講好中國故事,既要講好中國的故事、亞洲的中國故事,也要講好世界的中國故事,爭取價值和情感的共鳴共振。特別是要積極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