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朝鮮表示簽署半島終戰宣言為時尚早
2021-09-24 13:07:29來源:新華網編輯:唐薇

  新華社平壤9月24日電(記者江亞平 洪可潤)據朝中社24日報道,朝鮮外務省副相李泰成23日表示,目前簽署終戰宣言“為時尚早”,只要美國不改變對朝敵視政策,即便簽署終戰宣言也沒有任何意義。

  李泰成23日發表談話指出,目前簽署終戰宣言對朝鮮半島局勢穩定沒有絲毫幫助,撤銷美國的雙重標準和對朝敵視政策是保障朝鮮半島局勢穩定與和平的最優先課題。

  李泰成的講話是針對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的提議作出的。文在寅呼籲儘快恢復韓朝及美朝對話,並呼籲相關各方能發表朝鮮戰爭終戰宣言。

  李泰成説:“在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的背景下,僅僅簽署終戰宣言本身並不會導致美國撤銷對朝敵視政策。”他指出,在朝鮮半島一切問題的背後,無一例外都有美國對朝敵視政策。圍繞朝鮮的政治環境不變,美國的對朝敵視政策不變,即使千百次發表終戰宣言也絕不會發生任何變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