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科學》雜誌:中國正在太空探索領域脫穎而出
2021-09-24 16:5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美國《科學》雜誌:中國正在太空探索領域脫穎而出_fororder_1

  美國《科學》雜誌文章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當地時間9月23日,美國《科學》雜誌刊文稱,(航天)運輸技術的進步使中國正在太空探索領域脫穎而出。

  文章提到,2021年,中國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成功登陸火星並在火星上部署火星車的國家,中國還計劃2030年前後實施火星取樣返回。文章表示,這是中國在太空探索領域實現名列前茅的兩個重要里程碑,中國還有更多太空計劃正在持續推進。文章指出,為推動太空探索領域的發展,中國航天工作者已在技術創新方面辛勤耕耘了六十余載,其中至關重要的是運輸系統,尤其是運載火箭。

  文章稱,過去幾年,中國利用新一代運載火箭,成功將多顆衛星送上太空,登陸月球和火星,進行載人航天探索,舉世矚目。其中,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發射準備時間不到24小時,刷新歷史紀錄,向滿足空間站快速運輸需求邁出了一大步。

  文章稱,為了讓太空探索計劃更具環境可持續性,中國正在著力對傳統的火箭系統進行改進升級,以節省能源和燃料,並使太空探索任務安全性更高。文章還稱,中國還注重發展太空探索領域可重復使用技術,以減少太空任務産生的垃圾。同時,可重復使用的發射技術也將使中國在當前迅速發展的商業太空旅行領域保持競爭優勢。

  文章最後提到,太空或將成為人類的未來所在。隨著航空技術的加速發展,中國正朝著實現太空探索目標大步邁進,在太空探索領域脫穎而出。(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