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政府4名前官員遭美國會騷亂特別委員會傳喚
2021-09-24 13:08:3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唐薇

  中新網9月24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眾議院負責調查1月6日國會暴亂的特別委員會23日表示,該委員會已經傳喚了特朗普政府的四名前成員,包括馬克·梅多斯和史蒂夫·班農。

  據報道,前國會議員梅多斯曾擔任特朗普政府的白宮幕僚長,班農曾是特朗普的顧問。

  “你已被確認于2021年1月5日出現在威拉德酒店,試圖説服國會議員阻止第二天的選舉認證,以及1月6日的其他活動,”特別委員會在給班農的信中寫道。

  “你還被認為在2020年12月30日和可能的其他場合與時任總統特朗普溝通,敦促他在1月6日做好準備並集中精力。”

  特別委員會還傳喚了前白宮副幕僚長丹·斯卡維諾和前國防部官員卡什亞普·帕特爾,要求他們提供材料和出庭作證。

  報道稱,給每個人的信件都列出了委員會懷疑其參與騷亂的理由。所有四人都被要求在10月中旬出庭作證。

  今年1月6日,在國會清點總統大選選舉人票期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支持者暴力衝擊國會,造成至少5人死亡。該事件是國會近200年來遭受的最嚴重襲擊。此後,國會眾議院以煽動叛亂罪彈劾特朗普,但參議院宣告特朗普無罪。6月30日,眾議院投票通過了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的決議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