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多地擬解除疫情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都將與中央磋商
2021-09-25 16:35:1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9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日本政府正在探討本月底解除新冠疫情緊急事態宣言一事稱:“雖然(都內新增感染人數)呈減少趨勢,但會關注感染狀況和醫療提供體制與中央政府磋商,推進具體探討。”

  關於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當天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稱,使用新冠疫苗接種證明等的放寬行動限制實證試驗“收到了13個都道府縣的提案”,小池否定稱“沒有接到東京都舉手的報告”。她稱:“東京規模較大,將關注各種情況謹慎考慮。”

  此外,小池稱在東京都疫苗接種會場都政府大樓展望室、立川北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對象也包括都內居住或上學的12至15歲人群。小池稱:“都政府主頁也介紹了疫苗的有效性。如果有尚未接種的人,希望大家推薦。”

  24日,日本衛生部長田村憲久表示,日本的新冠疫情趨緩,該國大部分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可能將在近期解除。

  日本東京、大阪等19個城市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在9月底到期,日本政府已開始探討擬在本月底到期時解除緊急狀態令,並將在28日將召開冠病病毒感染對策總部會議,正式決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