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朝中社批美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企圖破壞中國政治穩定!
2021-09-27 10:49:32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朝中社刊文批美國粗暴干涉中國新疆和香港事務:企圖破壞中國政治穩定!

  【環球網報道】朝中社網站27日刊登文章,題為《阻擋自主發展道路的反人類犯罪行徑》,作者是朝鮮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金真姬。文章批評美國公然打著“維護人權”的旗號,粗暴蹂躪主權國家自主發展權的行徑。文章還提到美國粗暴干涉中國的新疆和香港事務,企圖破壞中國的政治穩定。文章最後稱,美國所説的“人權”老調只不過是企圖輕易實現其稱霸世界野心的詭計,美國就是打著“人權”旗號,嚴重阻礙主權國家正常和平發展的世上最可惡的反人權犯罪國家。

  文章內容如下:

  前不久,一些聯合國人權專家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美國的單方面制裁對許多國家的經濟發展和個人生活改善産生嚴重影響,國家發展權遭受威脅,並強調了“發展權是不可剝奪的人權”這一點。

  根據這一宣言,1993年6月召開的世界人權大會通過了承認發展權是人權一部分的《維也納宣言和行動綱領》。“發展權是不可剝奪的人權”,這是距今35年前的1986年12月4日召開的第41屆聯合國大會上通過的“發展權利宣言”中明文規定的定義。

  從此已過數十年,但作為真正人權的主權國家的堂堂權利——自主發展權仍在國際舞臺上不被重視,卻因美國的單方面非法內政干涉行為一直慘遭蹂躪。

  60多年來持續的美國的封鎖活動導致古巴遭受竟達1萬億美元的嚴重的經濟損失。

  美國不顧肆虐全球的大流行傳染病事態,去年再次施壓與古巴交易往來的外國公司拒絕交付古巴疫情防控所需的制氧機。近期還採取措施極力限制對古貨運,對該國保健領域予以嚴重打擊,也對民生造成重大障礙。

  委內瑞拉、敘利亞等諸國的情況也是如此,因為伸向政治、經濟、軍事、文化乃至民生領域的美國的黑手,整體經濟陷入蕭條,主權國家的正常和平發展受到嚴重侵害。

  粗暴蹂躪主權國家自主發展權的此類行徑,公然打著“維護人權”的旗號,這就是事態的嚴重性所在。

  世上再也沒有像美國那樣大談“人權”的國家。

  美國一有機會無端指責他國“人權問題”,自封為國際人權判官,每年發表“國別人權報告”,對他國人權狀況説三道四。

  今年7月,美國國務院把“人權和民主增進”提出為被派往世界各國的美國外交官員的優先課題,並指令研討在執行過程中能夠運用的一切手段,從而顯露出了要更加露骨地加大通過“人權外交”的內政干涉力度的居心。

  尤其,美國把“人權問題”當做鎮壓反帝自主國家的政治手段。

  美國污衊合法選舉的白俄羅斯政府為專事“暴力鎮壓”的非法政府還嫌不夠,唆使反政府勢力製造內亂;還粗暴干涉中國的新疆和香港事務,企圖破壞中國的政治穩定。

  一切事實再次清楚地表明,美國所説的“人權”老調只不過是企圖輕易實現其稱霸世界野心的詭計。

  美國就是打著“人權”旗號,嚴重阻礙主權國家正常和平發展的世上最可惡的反人權犯罪國家。

  沒有粉碎美國虛偽的“維護人權”活動,就不能實現每個國家的自主發展,更不能建設自由繁榮的新世界。

  目前,許多國家堅決抗衡阻礙本國發展的美國的人權侵害行徑。

  美國的“維護人權”活動勢必遭到失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