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大選初步結果出爐 各方反應不一
2021-09-27 22:1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德國大選初步結果出爐 各方反應不一

△德國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肖爾茨有望成為下一屆聯邦總理(圖片來源:美聯社)

  當地時間9月27日,德國聯邦選舉委員會公佈了大選投票的初步結果,社民黨以25.7%的支持率重新成為第一大黨。對此,該黨總理候選人肖爾茨表示,投票結果清晰表明,選民們支持自己“成為下一任總理”。在他看來,下一屆德國政府內閣應該由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聯合組成。社民黨總書記克林貝爾同樣重申了由社民黨主導聯合組閣的主張。他説,社民黨贏得了選舉,而聯盟黨則是此次選舉的“大輸家”,社民黨將在接下來的組閣談判中為肖爾茨成為新任總理而戰。

  綠黨議會黨團主席霍弗萊特透露稱,綠黨將與自民黨進行小範圍會談,探討彼此立場。綠黨聯邦委員會主席團成員凱爾納坦言,比起聯盟黨,綠黨更傾向於與社民黨聯合。自民黨議會黨團政治發言人庫勒則表示,綠黨與自民黨尋求談判是一個“非常好的想法”,但他同時也強調兩黨在氣候政策和金融政策上存在“明顯分歧”。對於組閣聯盟,庫勒認為由聯盟黨、綠黨和自民黨組成的三黨聯盟更有可能組閣成功。自民黨秘書長維辛指出,比起可能的組閣方案,他更關心哪一種組閣聯盟能給德國的未來創造更大的價值。

  默克爾所在的聯盟黨在本次選舉中遭遇了重大挫折,很可能丟掉連續16年的執政地位。但該黨秘書長奇米亞克堅稱聯盟黨依然有機會與綠黨和自民黨達成組閣聯盟。同樣隸屬該黨的薩克森州州長克雷奇默則表示,聯盟黨應該“謙虛地接受這次失敗”,並且承認聯盟黨在近幾個月甚至過去幾年內所犯的錯誤,因為只有這樣才可能重新贏回選民的信任。

  在左翼黨成員、圖林根州州長拉梅洛眼中,投票結果表明,選民們明確希望社民黨主導組閣。因此,如果最終的組閣不是由社民黨完成,那將“違背選民意願”。(總臺記者 阮佳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