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阿富汗清真寺遇襲41人死 “伊斯蘭國”宣佈負責
2021-10-16 13:53:3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殷亮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一座什葉派清真寺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4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16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佈對此次襲擊負責。

  “伊斯蘭國”在聲明中稱,兩名“伊斯蘭國呼羅珊”自殺襲擊者分別襲擊了這座清真寺的不同區域。

  總部位於英國的衝突分析公司ExTrac説,此次襲擊是“伊斯蘭國呼羅珊”首度在坎大哈發動攻擊,也是自塔利班掌控喀布爾以來第4起造成重大傷亡的襲擊案。

  坎達哈衛生局長阿巴斯(Hafiz Abdulhai Abbas)告訴法新社,這場自殺炸彈攻擊造成41人死亡,另有約70人受傷。

  爆炸發生後,坎大哈警察局長穆罕默德(Maulvi Mehmood)説,清真寺的安保工作此前由什葉派社區的警衛提供,但此後塔利班將負責保護清真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華盛頓譴責這場攻擊,再度呼籲“塔利班履行對反恐做出的承諾,特別是在對抗我們同樣面臨的伊斯蘭國呼羅珊威脅上”。

  普萊斯説:“我們決意要確保沒有任何一個團體…可以再度把阿富汗土地當作對美國或其他國家發動攻擊的跳板。”

  聯合國駐阿富汗使節團也在推特譴責這起“針對宗教機構與信徒的最新殘暴行為”,稱“必須向犯案者究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