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不顧美國反對 印度仍要接收第一批俄S-400防空導彈系統
2021-11-16 14:16:3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呂倩媛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卡塔爾半島電視台中文網報道,2018年,印度與俄羅斯簽署合同,以購買5套S-400防空導彈系統,估計價值逾50億美元。日前,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宣佈,俄羅斯已開始向印度交付此系統。

  綜合媒體報道,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德米特裏·舒加耶夫發表聲明説,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設備,已經開始向印度交付,交付進程將按照規定日期進行。

  據介紹,S-400系統是新一代中遠程防空導彈系統,旨在摧毀戰略及戰術飛機和彈道導彈。

  印度是俄羅斯導彈系統的第三位“買家”。報道指出,此舉“激怒了美國”,美國威脅稱,如果印度不撤回該交易,美國將對其實施制裁。2020年,美國在土耳其購買了S-400系統後,對土方實施了制裁。

  2021年3月,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在訪問印度首都新德里時,呼籲盟友印度不要購買俄羅斯設備,以避免美國法律的制裁。

  奧斯汀當時表示,因為印度沒有收到任何俄羅斯的防空導彈系統,所以沒有對實施制裁的可能性進行討論。

  報道稱,印度的武器供應商中,美國名列前茅。美國國防公司曾簽署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協議,向印度供應包括直升機在內的軍事裝備。作為武裝部隊現代化的一部分,印度計劃為此投資約2500億美元。

  儘管如此,俄羅斯仍然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應商。2018年,印度總理莫迪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的S-400導彈系統交易,加強了俄羅斯的地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