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警惕!報告稱2019年空氣污染致逾30萬歐洲人死亡
2021-11-16 13:23:5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歐洲環境署15日發佈最新報告指出,空氣中微粒污染對歐洲人的健康威脅最大。僅在2019年空氣污染在歐盟導致超過30萬人過早死亡,這個數字令人擔憂,儘管已在一年內下降10%,也是30年來最低。

  這份報告指出,如果歐盟27國遵守世界衛生組織的空氣品質標準,至少可以讓歐盟由於空氣污染引發的死亡人數減半。

  歐洲環境署還表示,死於空氣微粒污染人數下降的主要原因,不僅得益於良好的天氣條件,更是各國持續改善空氣品質的結果。

  具體數字如下,2019年德國有5.38萬人死亡,意大利有4.99萬人,法國有2.98萬人。

  報道指出,空氣污染是引發心臟病和中風死亡的主要原因,其次是肺病和肺癌。而且空氣污染會阻礙兒童肺部發育,導致呼吸道感染加重,引發哮喘病等。

  歐洲環境署警告,雖然歐盟空氣污染有所下降,但是不少歐盟國家空氣污染超過歐盟和世衛組織規定健康標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