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疫情下日本旅遊現新形態 人煙稀少的鄉間度假受追捧
2021-11-17 10:51:5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7日報道,新冠疫情暴發之前,日本政府推動觀光立國政策,國內許多旅遊景點爆滿。新冠疫情來襲之後,日本旅遊出現變化,許多日本人都選擇去人煙稀少的鄉間悠閒度假。

  老民宅重新包裝租給遊客

  報道稱,日本宮城縣藏王町原來是避暑勝地,後因不景氣和人口減少,許多房子被閒置下來。

  新冠疫情期間,日本旅遊業者將閒置的房子重新包裝,出租給到鄉間度假的遊客。

  日本仙臺市的一家旅遊公司表示,新冠疫情暴發後的一年裏,租賃度假民房的需求不斷增加。“目前,公司在日本全國各處鄉間,已有60棟以上的度假民房出租。每棟民房一天收費15000日元(約合人民幣834元)。屋子裏有廚房,遊客們可在房子裏自己炒菜做飯。”

  負責為這些房屋翻新的建築師吉川泰博指出,“不少城區市民,起初都到森林裏,自己搭帳篷度假。重新包裝的老民宅,為遊客省下了功夫。人們在疫情中能去的地方少,在鄉間自由自在的度假是旅遊的新形態。”

  酒店業到鄉間發展成趨勢

  據報道,現在,日本酒店行業到鄉間發展已成為新趨勢。人煙稀少的日本鹿兒島縣,為了迎接富裕層旅遊人群,當地機場已開設可供私人直升機起降的專區。另外,日本高檔的著名酒店集團星野,也在這裡拓展度假別墅生意。

  旅居日本的美國東洋文化研究專家在旅遊雜誌《大和之心》裏指出,“經過這次疫情,日本加速了旅遊業上的改革,現在會更重視旅遊的品質”。

  文章還表示,“人多的地方容易傳播疫情,是最不安全的地方。日本的鄉間人煙稀少,能讓人們融入大自然。”也可以啟發遊客對大自然的熱愛,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旅遊形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