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近兩萬 官方稱目前無“封城”計劃
2021-11-17 10:45:1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抗擊新冠肺炎)法國單日新增確診近兩萬 官方稱目前無“封城”計劃

  中新社巴黎11月17日電 (記者 李洋)當地時間16日,法國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接近兩萬例,累計確診病例達731萬例。法國官方當天稱,目前沒有“封城”計劃。

  法國官方數據顯示,法國16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9778例,為8月底以來新高,顯示疫情在繼續反彈;累計確診病例7310664例。法國累計死亡病例現為118271例,新增死亡病例48例。法國新冠住院患者人數和重症患者人數持續增加,其中住院患者人數現為7535人,重症患者人數為1277人。

  法國官方16日稱,儘管疫情出現反彈,但目前沒有“封城”計劃。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當天在通報疫情形勢時排除了近期採取新一輪“封城”措施的可能性。不過他也指出,政府“原則上不會排除任何疫情應對選項”。

  阿塔爾表示,法國官方在避免採取新一輪“封城”措施而推行的防疫舉措是有效的,如健康通行證措施。他透露,法國也不打算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採取限制措施。他強調,當前法國的疫苗接種覆蓋率高於德國和奧地利等國家。

  阿塔爾説,有必要讓符合疫苗接種條件的人加快接種。他還透露,自總統馬克龍9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敦促加快疫苗接種進程後,超過81萬人通過在線疫苗接種預約平臺進行預約。

  對於第三劑疫苗接種安排,阿塔爾表示,65歲以上人群需要儘快接種第三劑疫苗;未來可能會將第三劑疫苗接種範圍擴大到50歲以上人群,對於40歲至50歲人群目前尚無第三劑疫苗接種計劃。

  法國官方數據顯示,法國目前已有5157萬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約佔法國人口的76.5%;已有5049萬人完成兩劑接種,約佔法國人口的74.9%。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