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土耳其外長:願幫助黎巴嫩解決與海灣國家外交風波
2021-11-17 13:26: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到訪的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當地時間16日與黎巴嫩多位領導人舉行會談,表示土耳其願意幫助黎巴嫩解決與海灣國家的外交風波。

  恰武什奧盧先後會見了黎巴嫩總統奧恩、議長貝裏、總理米卡提和外長哈比卜。恰武什奧盧在與哈比卜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他這次訪問旨在重申土耳其對黎巴嫩的支持,希望黎巴嫩通過對話解決與海灣國家的外交風波,並表示土耳其願意幫忙解決這個問題。

  黎方領導人期盼以對雙方都有利的方式加強與土耳其的貿易關係,並希望在旅遊和能源領域開展合作,同時呼籲土耳其協助黎巴嫩確保敘利亞難民安全返回家園。

  黎巴嫩與海灣國家的外交風波始於卡塔爾半島電視臺10月26日在一檔節目中播放了一段黎巴嫩新聞部長喬治·庫爾達希有關也門局勢的言論。庫爾達希在接受採訪時尚未被任命為黎新聞部長。當時作為黎著名主持人的庫爾達希稱,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在也門參與的戰爭是“荒謬的”,他們在戰爭中“襲擊也門人民”,也門胡塞武裝在進行“自衛戰爭”。此事引發沙特等海灣國家強烈抗議,沙特、巴林、科威特等國紛紛召回駐黎大使,並要求黎大使限期離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