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記者會突然取消 韓稱因島嶼爭端
2021-11-18 14:3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韓美日副外長會談11月17日上午在美國華盛頓舉行,但原定於當天下午舉行的聯合記者會突然取消,僅有美方單獨會見記者。韓聯社今天(18日)報道説,17日,日方以韓國警察廳長金昌龍訪問獨島為由拒絕出席記者會。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日本外務審議官森健良,以及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鐘健17日在華盛頓會談。韓聯社報道説,三方原計劃在會後共同會見記者,但最終只有謝爾曼出席記者會。謝爾曼當時解釋稱,韓日之間就懸而未決的問題存在意見分歧。

聯合記者會突然取消 韓稱因島嶼爭端

  18日,韓聯社報道説,崔鐘健17日在韓國駐美大使館與韓國記者座談時表示,日方以韓國警察廳長金昌龍近期訪問獨島為由傳達無法出席記者會的立場。

  韓國媒體報道説,韓國警察廳長金昌龍近日乘坐直升機登上獨島,也就是日本所稱的竹島。日本方面隨後提出強烈抗議。

聯合記者會突然取消 韓稱因島嶼爭端

  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鬱陵島以東大約90公里處,總面積約0.18平方公里。韓國、朝鮮和日本均主張對這一島嶼擁有主權。韓國自1953年以來實際控制獨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