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冠何時會在美降級為“地方病”?福奇預測
2021-11-18 09:43:4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福奇當地時間17日表示,雖然新冠終將在美國成為“地方病”(endemic),但目前還沒有到達這一階段。他指出,美國的最終目標並非消除新冠,而是將其影響降到最低,無礙于日常生活。

  據報道,福奇在17日舉行的白宮新冠應對小組簡報會上表示:“我不認為我們會將疫情完全消除。我們想要的是控制住疫情。人們可能感到困惑的是,在多大程度上控制住疫情,才會使其進入地方病階段。”

  他補充説:“我們不知道這個數字到底是多少,但當我們達到這個數字時,就會知道。這個數字肯定遠遠低於每天8萬例的新增感染病例,遠遠低於每天1000例的新增死亡病例,以及大量新增住院病例。”

  白宮介紹稱,全美12歲以上人口中有80%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近70%的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

  福奇指出,達到“地方病”流行水準的關鍵是讓盡可能多的人接種疫苗,並大力推廣加強劑。他在接受採訪時預測:“可以想像,新冠可能在2022年成為地方病,這意味著它將像流感或水痘一樣一直存在於人群中,但前提是有更多的人捲起袖子去接種疫苗。”

  報道稱,“地方病”階段意味著感染水準很低,不會對社會産生重大影響。福奇説:“人們仍然會被感染。人們可能仍會住院,但我們不會一直想著它,它也不會再影響我們的行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