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美42個州和地區出現高水準的新冠病毒社區傳播
2021-11-18 14:25: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美國傳統假日到來之際,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再度惡化的趨勢。過去三周,美國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增長了27% 。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6日,全美已經有42個州和地區正在經歷高水準的新冠病毒社區傳播。

全美42個州和地區出現高水準的新冠病毒社區傳播

  高水準的新冠病毒社區傳播指的是,在過去7天時間裏,每10萬人中就有至少100例新增確診病例。圖中標注為紅色的州和地區都在經歷著高水準的新冠病毒社區傳播,這些地區所佔面積已超過美國全國面積的七成。另據統計,過去三周,美國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83000例,增長了27%。

全美42個州和地區出現高水準的新冠病毒社區傳播

  《華盛頓郵報》17日報道稱,美國西部和中西部地區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出現了“暴增”,其中一些州已達到了去年冬季時期的水準。與上周相比,印第安納州新增確診病例增加了62%,密歇根州和明尼蘇達州分別增加了約47%。美國疾控中心統計顯示,過去7天,密歇根州每10萬人中就有超過500例新增確診病例,為全美最高,明尼蘇達州有490例,為全美第二高。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的數據還顯示,美國1/5的州的住院病例數也在急劇增長,這些州主要集中在西北部地區和西部山區,這些州的住院病例數比過去一週增長了至少50%。

全美42個州和地區出現高水準的新冠病毒社區傳播

  隨著美國多地新增確診病例數激增,死亡病例數的變化趨勢也不容樂觀。美國廣播公司17日援引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報道稱,美國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未來幾週不會下降。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的預測模型則顯示,在未來兩周,美國將有14400例新增死亡病例,到12月11日,美國累計死亡病例數將超過791100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