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希臘總理希望英國歸還帕特農神廟雕塑 約翰遜:不歸我管
2021-11-18 13:31:1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8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6日,英國首相約翰遜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在倫敦會晤,米佐塔基斯表示,希望英國能將帕特農神廟的雕塑歸還希臘。對此,約翰遜表示,這是大英博物館受託人的事,與英國政府無關。

  據報道,米佐塔基斯向約翰遜重申了希臘方面希望通過租借一些珍寶給大英博物館的方式,換取後者歸還帕特農神廟的雕塑。

  對此,約翰遜回應稱,他“理解希臘人民在這個問題上的強烈意願”,但他也重申了英方長期以來的立場,即“此事是大英博物館受託人的事情”。

  同時,約翰遜的發言人補充道,“大英博物館獨立於政府運作,不受政治干預。”

  1801年,英國駐君士坦丁堡大使埃爾金伯爵從帕特農神廟雕塑上拆下石雕並運走。這些石雕主要藏于英國大英博物館。希臘大約從30年前開始要求歸還文物,而英國政府一直堅拒並稱,帕特農神廟雕塑並非戰爭掠奪,而是合法途徑獲得。

  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3月,約翰遜上臺後首次就這一問題公開表態,他當時稱,這些文物是“由大英博物館合法擁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