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執政黨欲對戶外禁煙立法 或迎來最嚴禁煙令
2021-11-18 09:39:0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意大利歐聯網18日報道,日前,意大利執政黨“五星運動黨”正式向參議院提出一項議案,倡導禁止在戶外公共場所吸煙。報道稱,這或將迎來意大利乃至歐洲史上最嚴禁煙令。

  據報道,戶外禁煙法案議案由五星運動黨多名85後參議員簽署,他們希望通過立法來減少吸煙對人們健康的危害,特別是對被動吸食二手煙者的危害。

  他們建議,議會有必要將目前已經在電影院、餐廳、辦公室等室內公共場所禁煙的措施,擴展到其他戶外公共區域,例如公園、公交站點和海灘等。除非明確規定專門為吸煙者提供的場所,其他任何公共場所均不得吸煙。

  議員們認為,吸煙將嚴重危害人們的健康,特別是在有孕婦和兒童的情況下,哪怕在戶外吸煙也會造成相當大的環境破壞。

  議員們表示,對於意大利來説,戶外禁煙或許是一場革命。目前,戶外禁煙法案提案已經正式提交意大利參議院討論。該法案一旦獲得通過,意大利或將成為歐洲禁煙力度最大的國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