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油價漲不停,拜登放大招!要求調查是否涉價格操縱
2021-11-18 09:29:2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美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7日要求聯邦監管部門調查石油天然氣公司是否進行了“非法操作”,從居高不下的汽油價格中獲利。

  2020年夏天以來,全美油價一路飆升,和其他消費品漲價一起造成破紀錄的通脹率。

  17日,拜登致信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卡恩稱:“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石油天然氣公司存在對消費者不利的行為。”

  他寫道:“儘管石油天然氣公司的成本正在下降,但消費端的汽油價格仍居高不下。聯邦貿易委員會有權力調查是否存在不當行為,使得民眾在加油時花費更多。我認為,你應該立即著手行動。”

  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顯示,本週全美平均油價為每加侖3.41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1.29美元。其中,加州平均油價更是高達每加侖4.687美元。

  拜登在信中指出,零售端的油價通常未與完成加工的汽油價格相關。但上個月,後者價格下降了5%,前者卻上漲了3%。

  “這一無法解釋的巨大鴻溝顯然遠高於疫情前平均值,同時油氣公司正在創造鉅額的利潤。”拜登寫道。

  他還未點名地提及兩家最大的油企,指其今年預計凈收入比2019年將近翻了一番。據媒體報道,當前最大的兩家石油天然氣公司是ExxonMobil和Chevron。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