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正經歷嚴重通脹!媒體:弱勢群體將被迫為通脹買單
2021-11-18 09:13: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美國正經歷著嚴重通貨膨脹。傳統假日消費旺季即將到來,但對一些美國低收入家庭而言,創下30年來最快漲幅的物價讓今年的假日氣氛有些變味兒。有美國媒體評論稱,如果美國政府不能阻止通脹惡化,社會弱勢群體將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17日報道説,對於將大約三分之一的收入用於食品和能源等必需品的美國低收入家庭來説,通貨膨脹的影響尤為嚴重。工資漲幅被上漲的物價侵蝕,聯邦抗疫救濟計劃也已經到期。報道稱,根據一項調查,超過11%的美國民眾打算在即將到來的假日期間一分錢也不亂花,這一比例為至少10年來最高,是2020年的兩倍多。經濟學家預計,價格上漲將在短期內遏制消費者需求。

美國正經歷嚴重通脹!媒體:弱勢群體將被迫為通脹買單

  作為通脹關鍵指標,美國勞工部稍早前公佈的10月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漲6.2%,創31年來最大同比漲幅。美國《財富》雜誌網站16日發表評論文章稱,通貨膨脹將會對社會弱勢群體帶來尤為嚴重的後果。文章認為,美國政府目前擔心的並不是物價上漲,而是美國經濟復蘇受到影響。出於這層考慮,美聯儲不僅不承認人們對價格上漲的擔憂,甚至認為這只是短期現象。還有人鼓吹,比較不富裕的群體更容易從通脹中獲益。

  媒體:弱勢群體將被迫為通脹買單

美國正經歷嚴重通脹!媒體:弱勢群體將被迫為通脹買單

  文章表示,現實情況卻遠沒有那麼簡單。首先,通貨膨脹對工薪階層傷害更大。富裕階層擁有一定資産,能更好地抵禦通脹帶來的經濟壓力。但對於美國工薪家庭而言,他們的工資很難應對通貨膨脹的侵蝕。其次,在通脹週期中,美國政府必須採取更嚴格的財政和金融措施。這些措施會對弱勢群體造成更嚴重的後果。更大幅度的加息和財政支出的減少導致經濟活動嚴重放緩,裁員和更高的借貸成本將極大影響工薪階層的生活。最後,高通脹率會導致人們對未來産生不確定性和焦慮感,尤其是那些缺乏抵禦能力的美國底層人群。文章最後警告,美國政府和美聯儲負有共同責任阻止通脹惡化,否則弱勢群體將被迫為此買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