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疫情進一步惡化 新冠口服藥或將在聖誕節後上市
2021-11-19 10:13:5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歐聯網報道,當地時間18日,意大利民防部報告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638例、死亡69例。截至當天18時,意全國累計確診病例已增至4893887例,死亡病例133034例。

  據報道,當天,倫巴第和威尼託大區連續兩天日增確診超千例,此外,坎帕尼亞和拉齊奧大區的新增確診也超過了1000例,這標誌著意大利的疫情形勢正在進一步惡化。

  意大利金貝基金會疫情監測數據顯示,11 月 10 日至 16 日這一週,該國新增確診病例較前一週增加了32.2%,普通住院患者增加了15.5%,重症患者增加了14.3%。

  金貝基金會主席卡塔貝洛塔表示,當前,政府的首要任務是先將高感染率的省市進行地方性限制封鎖。

  意大利農業種植者聯合會警告,數字不斷增加,將危及到意大利約1000萬人的聖誕假期,並將影響41億歐元的國內旅遊消費。

  意衛生部長斯佩蘭扎18日宣佈,衛生部正在為醫療系統工作人員接種第三劑疫苗做準備,他認為,接種工作應該從12月1日開始。

  意藥品管理局局長馬格裏尼表示,我們相信到本月底,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將批准5至11歲兒童疫苗,並公佈兒童疫苗接種政策。此外,新冠疫苗很可能會像流感疫苗一樣需要每年接種。

  關於新冠口服藥在意大利上市的問題,藥品管理局已經採取措施確保市場供應,預計將在聖誕節後幾週內上市。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