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批准波音737 MAX機型復飛
2021-11-19 17:0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韓國國土交通部11月19日決定,允許因安全問題而被禁飛的波音737 MAX飛機從本月22日起在韓國恢復執飛。

  韓國國土交通部表示,已經對自去年11月起在海外復飛的波音737 MAX機型的安全性及飛行數據進行了監測,同時在聽取業界人士及專家意見後,認定該機型沒有安全隱患。自去年11月以來,全球波音737 MAX機型的累計飛行時間和次數分別達到50.6332萬小時和20.6856萬次,沒有出現安全問題。

  波音737 MAX機型曾于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分別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亞墜毀,之後在全球範圍內全面停飛。韓國自2019年3月14日起禁止波音737 MAX機型飛機在韓國國內的機場起降,同時禁止該機型飛機飛越韓國領空。

  在被禁飛之後,波音公司對737 MAX進行了飛行控制系統軟體的設計更改工作,還對駕駛艙儀錶盤顯示系統軟體進行了更新,此外還修訂了飛行員飛行手冊。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79個國家和地區解除了對波音737 MAX機型的禁飛措施。在韓國,易斯達航空公司是唯一一家擁有737 MAX的航空公司,隨著易斯達航空進入破産重組程式,B737 MAX機型已經在韓國國內和國際航線全面停運。據了解,大韓航空、濟州航空、德威航空正在重新研討是否引進波音737 MAX機型。

  韓國國土交通部表示,將對復飛或引進波音737 MAX機型的航空公司的適航指令落實情況及飛行員培訓情況進行檢查。(總臺記者 張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