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天鵝座”貨船離開國際空間站並開始進行熱保護功能實驗
2021-11-21 11:0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任麗君

  綜合美國宇航局和航天科技媒體Space.com消息,美東時間20日11時01分,美國“天鵝座”補給貨船從國際空間站脫離,並開始沿地球軌道進行飛行。

美“天鵝座”貨船離開國際空間站並開始進行熱保護功能實驗

  △“天鵝座”脫離國際空間站瞬間(圖片來源:美國宇航局)

  根據美國宇航局發佈的聲明,“天鵝座”貨運飛船將在太空中停留數周,計劃于12月15日重新進入大氣層。在此期間,地面控制人員將對“天鵝座”的熱保護系統功能進行測試。

  8月10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瓦勒普斯航天發射場,攜帶“天鵝座”飛船的“安塔瑞斯”火箭發射升空,于12日抵達國際空間站。飛船抵達時攜帶了超過8200磅(3720公斤)的物資、設備和實驗裝置。這是“天鵝座”貨船自啟用以來,向國際空間站運送貨物任務中運量最大的一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