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埃塞俄比亞政府和民眾譴責西方媒體炮製虛假新聞
2021-11-22 14:00: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近日,埃塞俄比亞媒體管理局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英國廣播公司、路透社和美聯社四家國際媒體發出警告信,稱它們在報道埃塞俄比亞提格雷問題時“製造和傳播虛假新聞”,“在埃塞俄比亞民眾間傳播仇恨”,“損害了埃塞俄比亞的國家主權”。埃塞俄比亞政府和民眾對西方媒體的做法表示反對。

  埃塞俄比亞媒體管理局副局長 尤納坦·特斯法耶:我們希望這些媒體能夠看到警告信,糾正他們的不當行為,並繼續向世界報道真實的埃塞俄比亞,這是我們的願望。

埃塞俄比亞政府和民眾譴責西方媒體炮製虛假新聞

  埃塞俄比亞民眾 特梅斯根·塔姆納:外國媒體應該報道經核實的準確和真實的信息,但現在一些西方媒體仍在報道虛假新聞。例如,他們報道亞的斯亞貝巴被“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部隊包圍,但事實上亞的斯亞貝巴仍然安全,學生們繼續上學,日常生活正常進行。

  總臺記者 吳婷:近來,埃塞俄比亞民眾對西方媒體關於埃塞形勢不實報道的反感日益強烈。許多埃塞媒體工作者也對此表態,反對通過炮製虛假新聞干涉埃塞俄比亞。

埃塞俄比亞政府和民眾譴責西方媒體炮製虛假新聞

  埃塞俄比亞國家電視臺記者 所羅門·達格納:這些媒體為西方國家,美國政府及其盟友工作,它們的報道帶有政治目的,因此,我們必須拒絕它們的侵擾。

埃塞俄比亞政府和民眾譴責西方媒體炮製虛假新聞

  11月1日,埃塞政府發言人稱,“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武裝日前在該國北部阿姆哈拉州殺死100多名平民。埃塞俄比亞政府11月2日宣佈,鋻於當前埃塞北部安全局勢驟然惡化,決定從即日起在全國範圍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