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泰國暹羅智庫舉辦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討會
2021-11-22 17:20:0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潘曉琳

  中新網曼谷11月22日電 (記者 王國安)泰國暹羅智庫主辦的“絲路之友俱樂部”活動——“中國之路,未來百年: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泰國學者研討會”日前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曼谷舉行。泰國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朗西,暹羅智庫主席、泰國正大管理學院副校長洪風,泰國皇家學會院士瓦拉德及泰學界、商界、僑界等約20位代表出席研討會。中國駐泰使館公參楊欣、政黨工作參贊彭非,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副研究員周方冶應邀以視頻方式與會。

  楊欣重點介紹了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的重大意義、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主要內容,回顧了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特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來中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以詳實的數據深入淺出闡釋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並積極評價中泰兩國在政治互信、經貿合作、抗擊疫情等領域的合作成果。

  功·塔帕朗西表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為全球政黨加強自身建設提供了新思路。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人民的臉上時刻洋溢著自信與幸福的笑容。希望“泰中一家親”的傳統友誼永續傳承,兩國人民通過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可持續發展和共同富裕。

  洪風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在解決絕對貧困、實現共同富裕、探索現代化道路、傳承傳統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深刻影響了世界歷史進程,為解決人類發展問題貢獻了寶貴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周方冶就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世界啟示意義及未來中泰合作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分享了看法。

  泰中僑商聯合會主席鄺錦榮向研討會致信祝賀,表示海外僑胞將緊跟偉大祖國的前進步伐,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與會嘉賓會前集體收看了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在北京舉辦的“中國共産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宣介會”,並在研討會上圍繞全會精神、文化自信、政黨先進性、後疫情時代中泰合作等議題進行了研討。(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