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北方艦隊前司令:“庫爾斯克”號核潛艇沉沒原因為與北約潛艇相撞
2021-11-22 14:20: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據俄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2日,俄羅斯北方艦隊前司令波波夫海軍上將表示,于2000年沉沒的“庫爾斯克”號核潛艇沉沒原因為與北約潛艇相撞。

俄北方艦隊前司令:“庫爾斯克”號核潛艇沉沒原因為與北約潛艇相撞

圖為被打撈上岸的“庫爾斯克”號核潛艇。

  波波夫説,與“庫爾斯克”號相撞的北約潛艇曾對其尾隨跟蹤,但在當時的海洋和其他條件下無法保持安全距離,兩艘潛艇距離過近,“庫爾斯克”號的機動動作導致失去了聯繫。波波夫表示有90%把握確定是哪艘北約潛艇,但是無法公開。那艘北約潛艇曾出現在與“庫爾斯克”號相撞的海域。

  “庫爾斯克”號核潛艇于2000年8月演習期間,在位於巴倫支海距離北莫爾斯克市175公里的海域沉沒,沉沒深度為108米。官方公佈的沉沒直接原因為魚雷爆炸導致一系列彈藥爆炸。潛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難。此前按照俄媒與外媒的報道,事發時美國海軍“孟菲斯”號、“托萊多”號和英國海軍“輝煌”號核潛艇曾出現在該海域。俄羅斯“News24”新聞網曾報道,俄羅斯國防部曾向美國五角大樓申請調查“孟菲斯”號和“托萊多”號核潛艇,但是被拒絕,英國方面的回復也如此。(總臺記者 張譽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