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基諾沙槍擊案嫌疑人被無罪釋放 抗議者重走事發路線抗議
2021-11-22 16:1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美國白人青年凱爾·裏滕豪斯去年8月在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反種族歧視和反警察暴力執法示威中開槍打死兩人、打傷一人。法院本月19日宣佈,他所受5項重罪指控全部不成立。這一判決在美國引發巨大爭議,多地爆發抗議。21日,案發地基諾沙市抗議持續。

  21日,抗議者手持“整個系統都是有罪的”等標語走上基諾沙市街頭進行抗議。抗議者還重走了案發當天裏滕豪斯走過的路線,高呼遇害者的名字、“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等口號,要求進行刑事司法改革。抗議者還要求美國司法部對此案進行調查和起訴,包括對裏滕豪斯的母親提起“協助”和“教唆”的指控等。

  當天,去年8月遭基諾沙市警察槍擊致殘的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萊克的叔叔——賈斯廷·布萊克也帶領了幾十人參加抗議。

基諾沙槍擊案嫌疑人被無罪釋放 抗議者重走事發路線抗議

  雅各布·布萊克的叔叔 賈斯廷·布萊克:我們在為那些在我們背後開槍的人交稅,我們在為那些跪在我們脖子上的人交稅。

  2020年8月,基諾沙市警察向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萊克連開多槍,導致他受傷癱瘓,引發當地大規模抗議示威及騷亂。當年8月25日,時年17歲的凱爾·裏滕豪斯在活動中向抗議者開槍,造成兩死一傷,他辯稱當時是正當防衛。美國民權活動家認為,法院的判決結果對參加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的人群構成威脅,會鼓勵更多人做出裏滕豪斯那樣的舉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