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歐洲疫情未見好轉 奧地利再度“封城”
2021-11-22 14:35: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歐洲近期再次成為全球新冠疫情“震中”。德國、英國等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居高不下;奧地利22日起“封城”,成為西歐首個再次全國範圍“封城”的國家;荷蘭和比利時一些針對防疫措施的抗議活動演變為騷亂,加大疫情防控難度。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1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德國7天感染率創新高,每10萬人新增確診病例達到372.7例,相比一週前的289例大幅增加。

  德國21日報告單日新增確診病例42727例,同樣大幅高於一週前的33498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35萬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75例,比一週前多20例;累計病亡99062人。新冠患者住院率略微增加,過去一週每10萬人中5.34人住院。德國最高新冠住院率出現在去年聖誕假期,為每10萬人中15.5人。

  英國21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0004例,最近7天累計確診287205例,比前一週增加9.4%。

  奧地利22日起在全國範圍“封城”,除上班、採購日常生活用品和運動外,不得外出。多數店舖、劇院、理髮店和聖誕市場關門;餐館和咖啡廳禁止堂食;學校不停課,但政府建議學生居家上課。

  奧地利21日報告單日新增大約1.4萬例確診病例,7天感染率升至每10萬人1085例,528名新冠感染者在接受重症監護,接近上一波疫情期間重症患者峰值。

  奧地利衛生部長沃爾夫岡·米克施泰因21日晚説,相對嚴格的“封城”是目前遏制新增感染者增加的唯一選項。奧地利上周對未接種疫苗人群實施防疫限制措施,但未能有效遏制疫情擴散,政府從而決定“封城”。

  已經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和感染新冠病毒後康復者可在12月13日“解封”,未接種疫苗人群“解封”日期待定。眼下,大約三分之二奧地利人完成全程接種。

  奧地利定於明年2月1日起強制接種新冠疫苗,成為首個強制接種疫苗的歐盟國家。奧政府防疫措施招致部分民眾反對,大約4萬人20日在首都維也納抗議。

  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大約3.5萬人21日在歐洲聯盟委員會總部前抗議政府實施的防疫限制措施。抗議演變為暴力活動,示威人群與警察發生衝突。

  比利時人口為1170萬,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58萬例,近期日均新增病例接近1.4萬例。比利時17日收緊防疫措施,強制戴口罩、居家辦公。

  在比利時鄰國荷蘭,反對防疫限制措施的暴力示威截至21日已持續3天。荷蘭警方説,5名警察20日晚在海牙與示威人群對峙時受傷,警方在3省逮捕至少64名暴力示威者。

  歐洲近期疫情來勢洶洶。世界衛生組織10日警告,歐洲是全球唯一確診和死亡病例雙增加的地區,已再度成為疫情“震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