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克龍呼籲歐盟國家加強打擊跨英吉利海峽的偷渡活動
2021-11-25 13:29:25來源:新華網編輯:呂倩媛

  新華社巴黎11月25日電(記者徐永春)一艘偷渡船24日在法國北部港口城市加來附近海域沉沒並造成27人死亡後,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呼籲歐盟國家加強打擊跨英吉利海峽的偷渡活動。

  根據法國總統府24日晚發佈的聲明,馬克龍表示,法國數月來一直與英國保持合作,共同打擊非法偷渡活動,在法國北部海岸地區搗毀了44個偷渡組織,逮捕了1552人。“儘管如此,今年以來仍有約4.7萬名非法移民試圖偷渡到英國。”

  馬克龍呼籲歐洲邊境管理局加強對歐盟外部邊界的管控,要求歐盟召開緊急部長級會議商討應對非法移民問題。他警告説,如果不做出更大努力,“類似的悲劇還將重演”。

  據法國媒體24日援引警方消息報道,一艘偷渡船當天從法國北部港口城市敦刻爾克出發,試圖穿越英吉利海峽前往英國途中在法國加來市附近海域沉沒。法國商業調頻電視臺24日援引法國內政部消息説,沉船事件導致的死亡人數為27人,而非此前公佈的31人,遇難者中包括5名婦女和1名兒童。

  多年來,不少非法移民經法國北部偷渡前往英國。偷渡者往往躲藏在卡車或渡輪中,或搭乘小船穿越英吉利海峽進入英國。由於新冠疫情擾亂兩國間跨海交通,以及英法加強打擊利用卡車和渡輪偷渡的行為,利用小船偷渡的情況今年以來愈演愈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