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決定釋放數十萬千升石油儲備 專家:效果短暫
2021-11-25 11:00:5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呂倩媛

  中新網11月2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為抑制原油價格高漲,應美國要求,日本決定釋放國家石油儲備。當地時間24日,日本經濟産業相萩生田光一表示,日本將釋放數十萬千升國家石油儲備。對此,有專家表示,此做法對原油價格的影響短暫。

日本決定釋放數十萬千升石油儲備 專家:效果短暫_fororder_6

當地時間11月24日,日本決定釋放數十萬千升石油儲備。圖片來源:日本共同社報道截圖。

  據報道,當地時間24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式宣佈釋放部分國家石油儲備。日本經濟産業相萩生田光一就此表示,“通過更換(庫存的)石油種類,將提前出售數十萬千升”。

  萩生田還強調,“將與美國和相關國家等步調一致,原油價格穩定對於實現經濟復蘇很重要。”

  不過,報道指出,也有人質疑釋放石油儲備的效果。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針對日本政府釋放部分國家石油儲備,對原油價格産生的影響,日本綜合研究所宏觀經濟研究中心所長石川智久表示,“確實有影響,但國家庫存的數量是有限的。由於不是無限儲備,所以效果可能是暫時的。”

  另外,他還指出,“由於原油價格居高不下,汽油價格也不會輕易下跌,其他燃料如柴油價格也沒有下降,這可能會對消費者的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當地時間24日,結束節假日休市的東京商品交易所重啟交易,對於釋放儲備的動向,主要産油國或將加強對決姿態,中東産原油期貨價格大幅反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