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總統新聞秘書:俄可能發動侵略的指控“毫無根據”
2021-11-29 16:08:29來源:新華網編輯:呂倩媛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8日電(記者黃河)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8日表示,俄羅斯不會攻擊任何國家,有關俄羅斯可能發動侵略的指控“毫無根據”。

  據塔斯社報道,佩斯科夫這一表態是針對烏克蘭方面做出的回應。據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6日在一次新聞活動中表示,烏克蘭不打算在東部的頓巴斯採取軍事行動,但俄羅斯總統也必須公開聲明,俄不會全面入侵烏克蘭。

  佩斯科夫對此表示,俄羅斯沒有準備、也不準備對任何國家發動任何進攻。俄羅斯是一個絕對熱愛和平、致力於與鄰國保持良好關係的國家。針對俄羅斯的有關指控很可能是烏克蘭為自己動用軍事手段解決烏東部局勢問題而打掩護。他説,西方和烏克蘭媒體煽動起了“歇斯底里的情緒”,還得到了烏克蘭政客支持,這是俄方“絕對不能接受的”。

  美國《政治報》網站11月1日發表多張衛星圖片稱,俄羅斯在俄烏邊境地區部署兵力。佩斯科夫2日即回應説,美國媒體的衛星圖片是“低端的爆料”,照片上的“邊境地區”實際上是俄羅斯斯摩棱斯克州的葉利尼亞,該地區不與烏克蘭接壤,而是毗鄰白俄羅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