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南非總統:南非未來幾週內或將迎來第四波新冠疫情
2021-11-29 09:16:24來源:新華網編輯:呂倩媛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11月28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總統拉馬福薩28日表示,南非未來幾週內或將迎來第四波新冠疫情,民眾應儘快接種新冠疫苗。

  拉馬福薩當晚發表電視講話説,過去7天,南非日均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從前一週的約500例增至1600例,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在不到一週內從約2%升到9%。如果新增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南非未來幾週內或將迎來第四波疫情。

  拉馬福薩説,最近出現的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已蔓延到南非所有省份。當前,接種疫苗仍是保護自己和他人的最重要手段。他呼籲民眾立即行動起來,接種新冠疫苗。

  拉馬福薩同時表示,疫苗不平等不僅使那些沒有獲得疫苗的國家付出代價,也威脅到全球抗疫努力。奧密克戎毒株的出現給世界敲響警鐘,不能讓疫苗不平等繼續下去。

  據悉,目前南非成年人口中約41%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60歲以上老年人口中約57%完成疫苗接種。南非已成立一個工作組,商討在一些公共場所實施強制接種疫苗的可能性。

  包括南非在內的一些國家近日報告了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26日將這一毒株列為“需要關注”的變異毒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