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執意推進排污入海 日本準備砸重金宣傳消除形象受損
2021-11-29 09:29:4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呂倩媛

  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8日報道,為消除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放入海可能導致的海邊休閒活動形象受損,日本政府開始對福島縣海水浴場的設施改造和旅遊宣傳等進行支援,將在該縣推進感受大海魅力的住宿型旅行“藍色旅遊”以吸引遊客。

  據報道,日本政府今年4月決定,從2023年春季前後開始把核污水排放入海。復興廳以水産業為主將全力採取措施挽回形象受損。

  據觀光廳稱,設想改造老化的“海之家”的淋浴和更衣室、向國內外宣傳大海的魅力、推出海邊瑜伽等體驗策劃;還將修建前往海水浴場的斜坡等推進無障礙化,促進取得海灘的國際環境認證“藍旗”。

  為對致力於此類項目的福島縣內市町村和觀光協會進行財政支援,已在下年度預算申請中列入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692萬元)。

  據該縣透露,東日本大地震前縣內18處海水浴場受海嘯和核事故影響曾一度全部關閉。據悉之後逐漸重啟,到2019年開放了7處,但2020年起,新冠疫情導致多處沒有開放海水浴場。

  據此前報道,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福島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後排放入海,排放時間預計將持續20年至30年,但此決定遭到福島縣居民、日本全國漁業工會聯合會以及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

  韓國外交部官員日前表示,日方在未與周邊國家充分協商的情況下,做出核污水排海決定,該決定將對韓國國民的健康、安全及海洋環境産生影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