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整體治安惡化 美國青少年犯罪事件頻發
2021-12-04 11:3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近來在美國,包括各類校園犯罪事件在內的涉青少年犯罪事件高發。根據美國媒體的報道,這與美國新冠疫情持續嚴峻,整體治安狀況惡化的大環境密切相關。

  槍支銷售激增 青少年獲取槍支更容易

  美國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嚴重的疫情下,各類社會矛盾不斷激化,暴力犯罪事件激增,美國槍支銷售隨之暴漲。在這樣的背景下,青少年從家庭獲得槍支的幾率也大為增加。

整體治安惡化 美國青少年犯罪事件頻發

  據美國媒體日前報道,密歇根大學槍支傷害預防研究所的調查人員對近3000名父母和他們的青少年子女進行了一項調查。調查顯示,10%的青少年家庭報告在2020年3月至7月期間購買了更多槍支,其中大約3%是首次購槍。這同時意味著更多的青少年在家裏能接觸到槍支。

整體治安惡化 美國青少年犯罪事件頻發

  據估計,有18歲以下青少年的受訪家庭中有三分之一至少擁有一支槍支。調查還表明,一些家長表示,疫情出現後,他們改變了存放槍支的方式,會將槍支放在更容易拿到的地方。

  缺乏安全感 大環境衝擊青少年心理

  另一方面,美國整體社會安全環境惡化,青少年在心理上受到很大影響,更加缺乏安全感,攜帶武器上學的現象也愈發嚴重。

整體治安惡化 美國青少年犯罪事件頻發

  美國媒體報道説,以紐約為例,7月1日到10月24日,紐約校園查獲的槍支數量比2018年和2019年同期大幅增加了大約28%。電擊槍、胡椒噴霧、指節銅環等查獲的數量增加幅度更大,其中查獲電擊槍的數量已經比2018年和2019年全年增加了多達6倍。

整體治安惡化 美國青少年犯罪事件頻發

  而對於問題的解決之道,當地似乎還沒有更好的辦法。一些措施面臨著其他的爭議點,比如增加警力,就面臨著涉及警察暴力執法的爭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