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將調減玉米種植面積 探索糧經飼三元種植結構

2017-04-19 14:12:12|來源:大眾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張琳瑞

    原標題:聊城將調減玉米種植面積 今年力爭減少50萬畝

  大眾網聊城4月18日訊:近日,聊城市委、市政府印發了《關於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的意見》。意見提出,2017年,在農業領域將在結構調整等方面做出突破,加快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推動聊城農業現代化建設走在全省前列。

  在結構調整方面,將積極探索發展糧經飼三元種植結構,加大種植業內部結構調整。2017年,全市適當調減籽粒玉米種植面積,力爭減少50萬畝,鼓勵發展大豆、白菜、辣椒、花生等間作模式,增加薯類、穀子、高粱、綠豆等作物種植面積,穩步擴大蔬菜、中草藥、花生、飼草、青貯玉米等經濟作物和飼料作物面積,構建規模適度、生産集中、資源高效利用的糧經飼三元結構。全面落實永久基本農田特殊保護政策措施,加快高標準農田建設,鼓勵有條件的縣(市、區)將曬場、烘乾、機具庫棚、有機肥積造等配套設施納入高標準農田建設範圍,開展主要農作物全程機械化示範縣創建工作,認真抓好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實施,大力發展大型、高效動力機械和複式作業機械.集成推廣綠色增産模式,實現藏糧于地,藏糧于技。2017年,完成機械化深松面積130萬畝以上。

  爭創特色農産品優勢區。2017-2018年,建設高效集約蔬菜溫室10萬個,其中2017年,完成5萬個溫室建設任務。實施“凈菜進京”和“凈菜入滬”工程,推動北京、上海在聊城認定10處高端蔬菜外延基地。實施高效畜牧生態養殖“11155”工程,力爭到2019年全市生豬飼養量達到1000萬頭、家禽10億隻、肉驢100萬頭、肉羊500萬隻、牛50萬頭.突出抓好肉驢養殖工程,利用3-5年的時間,把聊城打造成全國優質毛驢繁育和加工基地.大力推進以蘋果、梨、核桃、大櫻桃、葡萄為主的經濟林建設,推廣“油用牡丹+核桃”等林下種植模式。2017年,新發展經濟林5萬畝,改造老果園5萬畝,新建市級經濟林標準化示範園處.繼續推進丁馬甲魚、高唐錦鯉、東阿黃河鯉魚等優勢特色漁業發展,打造30個休閒漁業基地.

  著力打造品牌體系。繼續加大“聊勝一籌!”聊城安全農産品整體品牌和“放心吃吧,聊城産的”宣傳口號的推介力度,力爭年內供應北京和上海的蔬菜銷量實現翻番。完善品牌標識使用辦法和管理規範,培育旗下區域公用市品牌和産品品牌,形成“聊勝一籌!”聊城安全農産品品牌體系.組織開展品牌培訓,強化經驗交流,提升農業品牌建設與管理的能力和水準。

  推進適度規模經營.積極探索土地入股、土地託管、代耕代種、聯耕聯種等多種方式,推動適度規模經營發展。大力發展農業生産性服務業.探索開展農業生産全程社會化服務,扶持培育農機作業、農田灌排、統防統治、烘乾倉儲等經營性服務組織。積極引導農民在自願基礎上,通過村組內互換並地等方式,實現按戶連片耕種.積極推進託管服務向經濟作物、養殖業覆蓋。(記者 李長振)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