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嶗山景區暑期接待遊客約126萬人次

2017-08-28 15:19:13|來源:青島早報|編輯:闞金劍 |責編:李玥

  原標題:假期旅遊“暑”你火爆

【旅遊-文字列表】【走遍山東-青島】青島嶗山景區暑期接待遊客約126萬人次

大雨過後,嶗山風景區美景如畫。紀春章 攝

  暑期遊是島城旅遊最火的兩個月,而今年的暑期遊更是火爆異常。昨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天,我市暑期旺季旅遊也落下帷幕,記者從島城各主要景區了解到,今年七八月份嶗山風景區共接待遊客約126萬人次。其中九水景區接待19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幅達到64%。此外青啤博物館實現了同比45%的大增長。極地海洋公園、海底世界也都有出現了遊客爆棚的景象。

  家庭親子遊是主力

  暑期期間,在家長的陪伴下,很多小朋友來青島遊玩,家庭親子遊成為暑期旅遊的主力軍。 “今年暑假期間,我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家長帶著孩子到嶗山來旅遊,每賣10筆票中,有一半以上會購買學生票。”嶗山遊客服務中心售檢票負責人告訴記者。江蘇的流先生説,他的兒子今年由初中升高中,成績一直很好。在他看來,讀書是學習,出門旅遊也是學習。古人就有“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説法,而且旅遊還是一種寓教于樂的學習方式,比讓孩子在暑假裏上各類補習班,效果要更好些。

  記者採訪了解到,在今年暑期旅遊中來九水的遊客 “自駕遊”佔到八成以上。記者在九水客服中心停車場看到,大部分外地車輛來自威海、濰坊、煙臺等省內地區,也有部分車輛來自其他省份。 “這個暑假,來九水的遊客省內車輛最多,但是也有很多其他省份的車輛,湖北的、四川的、浙江的都有。 ”景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啤酒節拉動效應明顯

  在採訪過程中,不少景區負責人提到今年啤酒節帶動效應確實不小,給景區帶來了巨大人流。青啤博物館自7月1日以來,將近兩個月時間裏共接待遊客人數超過20萬,同比增長45%,接待量及漲幅都創了新高。此外,儘管受前海一線大巴限行政策影響,但青島海底世界暑假期間接待量也突破了100萬人次,同比增長約10%,自助遊的散客比例較高。 “無論是嶗山啤酒節,還是西海岸啤酒節,從我們景區過去都非常方便,所以很多自助遊的遊客會把我們景區納入到行程中。 ”海底世界相關負責人指出。

  青島海昌極地海洋公園在8月13日這一天,實現了開業11年以來的營業收入單日新高,遊客量達到了4萬人次,在啤酒節這一週,景區遊客量一直保持在2.5萬到3萬之間。為聚攏人氣,青島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推出了海底啤酒節大賽、極地潑水節、塗鴉大撞臉等活動,給遊客帶來不一樣的體驗,啤酒節期間海洋公園的客流量節節升高。目前,暑假期間的準確統計還沒出來,粗略統計來看,七八月份接待量大約180萬人次,與去年同比增加大約15%。

  而作為島城標誌性景區——棧橋景區自7月初以來累計接待了約300萬人次遊客,日均接待量約4.5萬至5萬人次。  (記者 孫靜芳 通訊員 王晶晶 蘇立勇)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