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齊文化節9月12日在臨淄開幕

2017-09-12 13:24:18|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第十四屆齊文化節在臨淄開幕 七大主題活動紛呈展開

  【文體-文字列表】【走遍山東-淄博】第十四屆齊文化節9月12日在臨淄開幕

  齊魯網9月12日訊:9月12日,第十四屆齊文化節在淄博臨淄開幕,本屆齊文化節以“泱泱齊風”為主題,圍繞“祭姜、蹴鞠、尋古、探寶、招商、聞韶、惠民”七大主題板塊,舉辦一系列節儉實效、內涵豐富,特色鮮明、雅俗兼顧的活動項目。【點擊回看開幕式盛況】

  本屆齊文化節,淄博市圍繞“泱泱齊風”主題,策劃組織了第十四屆齊文化節開幕式、2017齊文化與稷下學高峰論壇、姜太公誕辰3156週年祭禮、齊文化博覽會暨民間收藏展等為期一個多月的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活動內容之豐富、活動形式之多樣均創歷屆之最。

  本屆開幕式打破了固有模式,將儀式與情境表演相融合,山東廣電融媒體中心開啟活動立體傳播,實現平臺、舞美、內容全方位升級。“探寶”板塊的“第八屆齊文化博覽會暨民間收藏展”整體納入“第十屆山東國際大眾藝術節”,9項省級以上展覽在臨淄舉辦。全區十大文旅項目中,改造提升後的太公植物園在節前正式開放,蹴鞠小鎮、國際足球學校項目在節會期間正式揭牌投用。“蹴鞠”板塊的第十屆“足球起源地杯”五人制足球比賽及“聞韶”板塊的舞蹈、器樂、戲劇票友大賽、齊文化電影放映季等精彩呈現。“起源地杯”青少年足球夏令營暨臨淄第三屆蹴鞠推廣大賽已先期圓滿舉辦,10月還將在瑞士、英國舉辦第二屆足球文化高峰論壇。作為本屆齊文化節亮點活動之一的2017海峽兩岸齊文化節,8月10日—16日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行,期間舉辦了海峽兩岸齊文化研討會、産業項目推介和展覽、展示、展演等活動。

  第十四屆齊文化節的舉辦,旨在深入挖掘闡發齊文化內涵,增強文化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引領支撐作用,加快推進齊文化傳承創新示範區建設,實現文化名城建設新突破。(記者 何則偉 錢雲飛 孫凱旋 王良 淄博臺 王學深 張震)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