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累計查處各類生産安全隱患4.6萬餘處

2017-09-18 14:15:59|來源:水母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煙臺安全生産大檢查成效明顯

  7月以來,煙臺市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省安委會有關通知要求,全面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活動。堅持與全市安全生産百日攻堅治理行動和化工産業安全隱患大排查快整治嚴執法緊急行動有機銜接,聚焦重點、統籌兼顧,取得了明顯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計查處各類安全隱患4.6萬餘處。

  市政府成立由市長任組長,常務副市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安監局局長任副組長,市政府安委會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安全生産大檢查領導小組,強化協調推進。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與市“大快嚴”行動辦公室合署辦公,負責大檢查組織協調、督促檢查、情況交流等工作,將大檢查納入聯席會議辦公室調度平臺統一調度。市政府安委會各成員單位結合自身職責制定工作措施,協調聯動、通力協作,確保大檢查各項工作紮實有效開展。市政府多次召開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各行業、所有生産經營單位進行檢查,並對生産作業現場和周邊環境進行排查,做到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區,確保十九大前後安全生産形勢穩定。

  卡實屬地管理責任,把大檢查作為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由各級政府主要領導負總責,班子成員按照責任分工抓好落實。在市縣鄉同步推行領導幹部“雙實名”包企業督查機制,根據風險等級和企業規模,將轄區企業分為A、B、C三級,分別由縣市區領導、市縣兩級部門、鎮街負責同志分包督查。卡實部門監管責任,按照“管行業必須管理安全、管業務必須管理安全、管生産經營必須管安全”原則,逐個部門落實工作責任,制定分管行業領域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方案,明確職責分工,細化工作措施,紮實組織實施。卡實企業主體責任,督促企業細化實化大檢查方案,將大檢查責任落實到每個環節、每個崗位、每個職工,形成“全員參與檢查、全員排查隱患”的工作格局。

  各縣市區和市政府安委會有關成員單位充分發揮各類媒體作用,採取多種形式,對安全生産大檢查進行廣泛宣傳發動,形成強大宣傳聲勢,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充分利用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網站、微信等各類新聞媒體、載體,通過文字、圖像、音頻、視頻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的重要意義、進展情況及典型案例,對19家工作組織不力、隱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存在重大隱患的企業進行了公開曝光,倒逼整改落實。

  全市各職能部門進一步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嚴格落實“四個一律”等執法措施,倒逼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大檢查期間,全市共停産停業整頓企業497家、關閉取締65家。同時,對自查自改不認真、隱患整治不徹底,大檢查責任不落實、組織不力、執法不嚴的,嚴肅追究企業和有關地方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人的責任。因責任和措施落實不到位導致事故發生的,將倒查責任,依法嚴肅問責。(YMG記者 高少帥 通訊員 高晉)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