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國慶假期山東高速公路免費通行 熱門地一票難求

2017-09-18 10:23:24|來源:大眾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雙節期間山東高速公路免費通行 搶票大戰早早打響

  大眾網9月18日訊: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已經下發關於今年國慶節期間高速公路免費的時間安排,今年中秋節“撞上”國慶節,共8天假期,高速公路將從10月1日0時至10月8日24時,對7座(含7座)以下車輛小客車實行免費。

  今年的國慶節與往年不同,由於中秋節與國慶節兩節“相遇”,今年的十一假期從10月1日至10月8日共計8天。而往年並不實施高速公路免費的中秋節,今年由於包含在國慶節內,將同樣享受高速免費。“從10月1日0時至10月8日24時高速公路將對7座(含7座)以下載客車輛實行免費,無論省內或省外車輛,只要滿足條件即可享受免費通行。”山東高速集團客服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此外對於設有收費站的一級公路,摩托車將免費通行。

  “今年所有免費高速公路都實行不發卡抬桿放行,免費車輛不需領卡就可直接通行。”據山東高速集團客服中心工作人員介紹,這將大大節省等待時間,提高出行效率。而大型車輛將由特定通道收費通過,如果免費車輛過多,收費站將根據實際情況隨時對免費通行入口進行調整。

  同時,免費通行時間還需要注意,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時間以小客車下高速時間為準。如果在收費期間提前上高速,到免費期間下高速,那麼將免費;如果在免費期間上高速,到收費期間延遲下高速,則將收費。

  濟南“十一”長假搶票大戰打響 提前預訂票真的很重要

【山東新聞-文字列表】(頁面標題)雙節假期高速路免費 熱門地一票難求(內容頁標題)中秋國慶假期山東高速公路免費通行 熱門地一票難求

濟南長途汽車總站經常出現旅客排隊購票的現象。(戴升寶攝)

  濟南至青島,站票都沒有了;濟南至日照,票數同樣是0張……隨著“十一”長假臨近,搶票大戰早早打響,目前濟南至各熱線城市的車票全線緊張,尤其是10月1日當天,很多熱點城市剩餘車票數量都是0張!

  可是,今年“十一”假期長達8天,是名符其實的“大長假”,無論是旅遊,還是回老家探親,該走還得走。火車票買不上,坐汽車也行啊。可汽車站工作人員提醒,汽車票最好也要提前訂,否則很難保證你臨時買車票能走得了。根據市場信息和往年經驗,9月30日和10月1日的票將是最緊張的,車站工作人員在呼籲大家錯峰出行的同時,提醒那些必須這兩天出行的市民:要想確保出行,一定要提前訂票。車站會根據預訂情況準備加班車,盡可能讓更多旅客能順利出行。

  火車站運力緊張依舊

  2017年國慶中秋黃金周運輸期限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計11天,濟南火車站預計發送旅客78萬人。9月2日起,鐵路部門開始預售國慶中秋黃金周火車票。據濟南火車站工作人員分析,今年國慶、中秋兩節重合,客流主要以探親流、旅遊流為主,客流將産生高度疊加,假期流總量將有顯著提升,除黃金周兩端時段客流高度集中外,其他時段客流較往年增長較大。省內客流集中在濟南、青島、煙臺等中心城市和日照、菏澤、濟寧、聊城、棗莊等地間往返。省外客流則以京津、滬杭、武廣、鄭州、西安、東北方向客流為主。

  在這種情況下,火車票一開始預訂就極為火爆,很多熱點車次很快被搶光,隨後是熱點線路車票全線緊張,尤其是10月1日,基本上一票難求。記者9月14日打開手機訂票APP,看到9月30日、10月1日很多列車的硬座、硬臥甚至無座票都顯示是0張。青島、日照、煙臺、上海、長春……票額均非常緊俏。

  其實,鐵路部門這幾年一直在增加運力,但願意坐火車的乘客實在太多了,怎麼弄也解決不了啊!火車站一直在積極申請增開旅客列車,在增加運力方便旅客的同時,也能增加收入。可鐵路總運力有限,很多時候根本不可能大幅增加旅客列車,這也讓很多旅客在“十一”長假無法如願。

  汽車站急調運力保出行

  火車搶不上票,那旅客坐汽車可以了吧。可來自濟南各汽車站的消息表明,平時隨到隨走的汽車客運,“十一”同樣運力緊張,不提前預訂,到時很難保證順利出行。就以濟南長途汽車總站為例,目前的熱點線路非常火爆。火車緊張的線路,汽車幾乎同樣緊張。比如從濟南前往北京、上海、武漢、南京、杭州等方向的客流明顯增加,很多車次已經提前預訂完了,前往泰安、曲阜、蓬萊、煙臺、日照等班線依舊火爆。

  濟南長途汽車總站有關人士告訴記者,目前車站已經預售“十一”客票6000多張,主要集中在9月30日和10月1日。更讓他們感到緊張的是,隨著很多人買火車票無果後,必然會轉道長途汽車站出行,這將會帶來更大的壓力。汽車客運這兩年受高鐵衝擊,平時客流受到一些影響。可一到節假日,客流依然爆滿,同比甚至還會增長,主要原因是濟南流動人口連年增加。雖然長途汽車總站目前還沒有國慶長假發送人數的具體預測數字,但記者根據去年的數據來分析,今年10月1日汽車總站的發送量仍有望突破10萬人。

  為了確保旅客“來得了”就能”走得了”,各汽車站都在想辦法增加運力:到處聯繫加班車,或者車站自己卡在“十一”前上新車。只要運力有了保證,車站工作人員心裏就會有底。而對滾滾而來的出行客流,你只要有了車,就不會愁沒有旅客來坐。

  乘客

  提前訂票心不慌

  “十一”這個長假,是很多人出去旅遊和探親的最佳時機。可面對特殊節點運力不足的現狀,不提前訂票,實在沒有把握能走得了。近幾年人們都在提前預訂車票,尤其是有了手機APP、網上和電話訂票系統後,大家更加方便了。但還是有一些人不習慣或者不在意,他們總願意直接到車站去買票,尤其是乘坐汽車的旅客。

  對此,無論是火車站還是汽車站工作人員都告訴記者,他們一直呼籲錯時出行,提醒大家避開9月30日和10月1日,大家分開出行就不用這麼擠了。但能主動避讓的旅客真是不多,這就導致每年這時候車站都特別為難:旅客來了走不了,能賺的錢還賺不到。在這種情況下,旅客提前預訂車票就顯得很重要,因為這樣能給車站提前準備時間,盡可能地尋找車輛協調運力,幫助旅客順利出行。尤其對於汽車客運來説,理論上如果乘客都能提前預訂,車站總會想出辦法找到車輛,滿足旅客出行要求。

  長途汽車總站有關人士告訴記者,旅客提前預訂火車票情況要好于預訂汽車票,因為大家一般都認為火車票沒有了就真的沒了,汽車站可以隨時增開加班車,直接去車站買票就行。汽車站實際上也有些車輛可臨時調配,可一旦真碰上某些方向客流短時間內大幅增加,有時還真是沒有辦法。所以,他提醒必須要走的市民最好能提前訂票,長途汽車總站預訂“十一”期間車票的截止時間為本月26日,一定要在這之前訂票才能確保出行。

  (據濟南日報綜合報道)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