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冬季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時間公佈

2017-09-20 10:15:36|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高中生 山東2017冬季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時間公佈

  齊魯網9月20日訊: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近期發佈《關於做好山東省2017年冬季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報名工作的通知》。山東省2017年冬季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將於12月8日-12日進行。2015級考生以及未獲得高中畢業證的2013級和2014級考生可報考全部科目。2016級考生只能報考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本次全省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10個科目全部開考。

  【教育-文字列表】【山東新聞-文字列表】山東冬季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時間公佈

  各科目考試具體時間安排

  【教育-文字列表】【山東新聞-文字列表】山東冬季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時間公佈

  報名工作流程

  【教育-文字列表】【山東新聞-文字列表】山東冬季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時間公佈

  報名與繳費

  2015級考生以及未獲得高中畢業證的2013級和2014級考生可報考全部科目。2016級考生只能報考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

  本次考試允許社會人員報考。社會人員在報名前,須首先取得考籍信息。考籍信息通過登錄山東省基礎教育管理信息化平臺(http://www.sdbe.gov.cn)註冊獲取,該平臺9月25日-10月13日開放。註冊完成後,考生須本人持戶口本、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到戶籍所在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考籍管理機構進行現場審核確認。未審核確認的人員,不具有考籍,不能進行報名和考試。

  所有考生的考籍號、姓名、身份證號、照片等考籍信息均來自山東省基礎教育管理信息化平臺。沒有取得考籍或考籍中無照片、無身份證號等信息不全的學生不能參加考試。

  信息核對

  考生須在規定時間登錄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網站(http://www.sdzk.cn)或山東省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網上報名系統(http://xysp.sdzk.cn)進行考籍基本信息核對。考生須對考籍號、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照片信息等逐一進行認真核對。如果輸入考籍號和身份證號後,提示信息有誤無法登錄系統或者核對發現考籍信息中存在錯誤,考生必須聯繫所在學校在山東省基礎教育管理信息化平臺進行核查或修改。

  未認真核對造成考籍信息不正確,影響正常參加考試的,一切後果均由考生本人負責。

  網上報名繳費

  考生須在規定時間登錄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網站(http://www.sdzk.cn)或山東省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網上報名系統(http://xysp.sdzk.cn)進行報名和繳費,具體操作步驟及注意事項需在頁面(http://xysp.sdzk.cn/stuLoginall.jsp)中下載。繳費成功即完成網上報名工作。未成功繳納考試費的考生,視為自動放棄,不能參加本次考試。

  報名考試費按照《山東省物價局 山東省財政廳關於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收費標準的復函》(魯價費函〔2015〕59號)規定的標準執行,即每科次16元。

  考試編場

  各市招生考試機構負責本市的考場編排工作。考點原則上設在縣(市、區)政府所在地,各普通高中之間要混編考場。個別地處農村、遠離縣(市、區)政府所在地的普通高中,經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批准,可單設考點,校內混編考場。參加日、俄、法、德、西班牙小語種考試的考生在外語考試時要單獨編排考場,不同語種聽力考試不得相互干擾。

  成績查詢

  考生可于2018年2月2日-8日在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網站(http://www.sdzk.cn)或信息發佈平臺(http://cx.sdzk.cn)查詢本次考試成績,查詢時間為每天7:00-21:00 .

  其他事項

  做好考試報名的組織工作

  報名工作是學業水準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各市要切實加強對報名工作的領導和組織管理,做好宣傳工作。各市招生考試機構應將本通知精神及時傳達給各縣(市、區)相關部門和普通高中學校,認真做好報名準備和組織實施工作,確保報名工作順利進行。務必要求各學校將本次報名工作相關要求傳達到所有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做好考生考籍信息校正、完善工作,做到不漏報、不誤報。要嚴格落實工作責任制,將工作任務層層分解,落實到人;要加強人員培訓,使工作人員熟知報名時間、流程及注意事項;要提高防範意識,完善監管手段,對偽造報名信息、未認真履行工作職責等違反工作紀律的單位和個人,將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報名期間各市、縣(市、區)須安排專人值班,並做好答疑工作。

  嚴格聽力殘疾學生外語聽力免試申報工作

  聽力殘疾學生外語聽力免試工作按照《關於聽力殘疾學生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免外語聽力考試的通知》(魯教基函〔2012〕51號)規定執行。由考生個人提出申請,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或學校將具備外語聽力考試免試資格考生名單公示不少於10個工作日;各市招生考試機構進行資格審查後,匯總交各市教育行政部門;市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後加蓋市教育行政部門公章,于10月20日前將本次所有具備外語聽力考試免試資格考生名單及相關證明材料郵寄至山東省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指導委員會辦公室(地址: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文化西路29號山東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郵編:250011)。(記者 費燕妮)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