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火車站十一假期預計發送旅客29萬人次

2017-09-26 17:36:18|來源:中國山東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國慶假期遇中秋 淄博火車站預計發送旅客29萬人

  淄博火車站十一假期預計發送旅客29萬人次_fororder_8d11ee30-5c8d-44de-b79c-cb4ed51a6524_副本

  中國山東網淄博9月25日訊:今年,國慶長假與傳統中秋佳節相遇,串聯起的8天假期將令旅客出行熱情高漲。據悉,國慶黃金周鐵路運輸期限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計11天,淄博火車站預計將發送旅客29萬人次。

  淄博火車站十一假期預計發送旅客29萬人次_fororder_1dde0b08-52aa-46dc-86df-ae6d8aa6d192_副本

  今年中秋、國慶兩節重合,鐵路客流規律較往年將呈現不同特點:運輸期限增長,兩節客流疊加,客流總量將有顯著提升,淄博火車站預計將發送旅客2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幅3%;鐵路路網持續拓展、運力精準配置與節日運力增加,促使客流流向更加豐富,高峰客流更加集中,淄博火車站客流高峰預計在10月1日、8日,日發送旅客將達3.6萬人次;旅客出行頻率將有所提高,除黃金周兩端時段客流高度集中外,其他時段客流將較往年增長較大。

  今年黃金週期間淄博站客流成分主要是探親流、旅遊流。省內客流集中在濟南、青島、煙臺、泰安等旅遊熱點城市和日照、菏澤、濟寧、聊城、棗莊等學生流、務工流集中地間往返。省外客流則以京津、滬杭、武廣、鄭州、西安、東北方向客流為主。

  根據黃金周客流需求,鐵路及時增加運力,淄博火車站加開多趟列車。增加管內臨客1對,為煙臺~菏澤K5508 、K5507 次。增開多趟高峰線、週末線動車組列車,具體為:

  9月22日至10月20日濟南-榮成間每日加開D9455次、榮成-北京南間每日加開G4218次。

  9月30日、10月1日、6日、7日、8日青島北-北京南間加開G4172次、北京南-青島北間加開G4171次。

  9月28日至10月8日,濟南東-青島D6021次運行區段調整為濟南東-青島北,青島北21:48到。9月28日至10月8日青島北-濟南東間每日加開D6022次、濟南東-煙臺間每日加開D6061次、煙臺-濟南東間每日加開D6062次、濟南東-青島北間每日加開D6021次、北京南-煙臺間每日加開G4219次、煙臺-北京南間每日加開G4220次。

  9月28日至10月10日青島北-濟南東間每日加開D6024次、濟南東-青島間每日加開D6023次。青島-濟南東間每日加開D6026次、濟南東-青島北間每日加開D6025次。

  9月30日至10月8日濟南–榮成間每日加開D9457次、榮成–濟南西間每日加開D9458次。青島北-濟南東間每日加開D9452次、濟南東-青島北間每日加開D9451次。

  黃金週期間,為確保旅客順利出行,淄博火車站將根據客流情況,及時啟動應急預案,隨時增開售票窗口,加開進站安檢通道,及時在進站口、檢票口、站臺、天橋、地道等重點部位增設工作人員,加強維持秩序,疏導客流,確保旅客出行安全。

  據了解,目前淄博火車站9月28日至10月8日的互聯網預售火車票為110901張,其中已取7572張,未取103329張。車站工作人員提醒十一、中秋小長假將至,請旅客提前到站取票,以免集中取票擁堵,耽誤行程。 (記者 王媛 通訊員 徐寧 梁兆福)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