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重疊 臨沂客運部門多方式保出行

2017-09-28 13:05:32|來源:瑯琊新聞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雙節重疊 臨沂假期客運多方式保證出行

  2017年國慶中秋雙節重疊,假期客運有點忙。據了解,臨沂火車站客運運輸高峰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計11天,預計發送旅客10.3萬人,日均發送旅客0.9萬人;客車出行以旅遊流、探親流、學生流為主,預計9月30日、10月1日、7日、8日將出現客流高峰;為應對學生放假客流高峰,臨沂公交集團提前與各大院校溝通,了解學生放假時間,適時開通K6路、K11路、K210路、K105路臨時線路,K130路擺渡線路。

  ■公交提前一個月備戰“雙節”

  為助力“雙節”期間市民的出行,臨沂公交集團充分利用節假日客流高的特點,提前部署,為市民提供一個方便、快捷的公交服務平臺。

  據了解,臨沂公交集團已提前一個月對集團公司2000余臺公交車進行統一機務、安全檢查,排除機械及安全隱患,保障車輛技術狀況良好,杜絕因機械故障造成班次減少。同時,節前各運營公司對全體管理人員進行安全培訓,並開展防恐應急演練,提升職工對突發事件的預防及應急能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為應對學生放假客流高峰,臨沂公交集團提前與各大院校溝通,了解學生放假時間,適時開通K6路、K11路、K210路、K105路臨時線路,K130路擺渡線路。同時抽調足夠備用車輛,增派至大學城附近,並聯合各院校學生會等團體疏導學生乘車秩序,確保提供一個“學生舒心、家長放心”的乘車環境。

  ■汽車客運總站 可多種方式提前購票,避開高峰

  今年,十一黃金周與中秋節小長假重疊,旅遊流、探親流、學生流集中出行,預計9月30日、10月1日、7日、8日將出現客流高峰,客流主要流向濟南、青島、黃島、泰安、德州、濱州、東營、萊蕪、青州、壽光、新泰、淄博、聊城等地及區內短途線路。

  黃金週期間,汽車總站將根據客流情況開放售票大廳14個售票窗口、C區5個售票窗口並適當延長窗口售票時間,9台自助售取票機全部投入使用,並設工作人員協助旅客自助購票。

  此外,檢票服務區將根據客流變化增設檢票口、調整車輛發車庫位和候車區域,10月1日至8日濟南、青島、泰安、聊城車輛將移至A區發車;通過開通快速檢票通道、班車滿員可提前發車等舉措最大程度減少旅客候車時間,方便旅客乘車。

  為保證黃金週期間運力,汽車總站提前聯繫各分公司,黃金週期間(9月30日-10月8日),所有進站營運車輛不得減班、無故缺班,不得擅自並班、合點、晚點,保證正班正點。為避免人流積壓,提前聯繫運通、易達、高客及各分公司上報應急加班車輛;特別在9月30日,10月1日、7日、8日,與集團公司客運處協調抽調郯城、蘭陵等7縣區公交車來站疏運短途旅客,騰出區內流水線路客運車輛加班中長途班次。

  黃金週期間市民不僅可以到汽車總站與各分站、換乘中心各售票窗口購買到60天以內的客票,也可以通過微信、網站、手機APP、電話等方式提前訂票,也可到站使用自助售取票機自助購、取票,避開窗口購票高峰。

  ■火車站 客流最高峰日均將突破1.3萬人

  臨沂火車站客運運輸高峰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計11天。據車站工作人員介紹,預計發送旅客10.3萬人,日均發送旅客0.9萬人,預計將出現兩次客流高峰,分別是9月30日至10月2日的出行高峰和10月7日至10月9日的返程高峰。客流最高峰日均將突破1.3萬人。每日客流高峰時段分別為:5:30—6:10、9:00-10:30、12:40-16:00、17:30-18:30。其中,客流主要以學生流、探親流及旅遊流為主,省內往返客流主要集中在濟南、泰山、威海、曲阜、平邑、費縣等地,省外則以北京、上海、天津、東北地區等方向為主。

  為應對客流高峰,臨沂火車站增開列車以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國慶期間增開北京西—日照k4603/4次、西安—日照k4116/7 k4118/5次臨客兩對。國慶首日起,火車站根據進站客流特點及時加開應急通道,應對進站客流高峰。同時,火車站人工售票廳將延長售票時間、增開售票窗口,其中1號窗口、自助售取票機營業時間均為24小時,滿足旅客購、取票需求。

  臨沂火車站工作人員提醒計劃出行的市民,雙節期間,連續客流高峰,為避免乘車當日窗口取票旅客積壓、排隊耗時耽誤行程,建議通過互聯網購票的旅客提前換取紙質車票乘車。市區客票代售點、車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動售取票機均提供此項服務。  (沂蒙晚報記者 何青 通訊員 孫殿健 尤海燕 張皓焜)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