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桓臺公安破獲一起販賣槍支案 批捕9人

2017-10-11 10:16:10|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桓臺公安破獲一起網絡販賣槍支案 搗毀5處販槍窩點

  【平安山東-圖片+摘要】淄博桓臺公安破獲一起販賣槍支案 批捕9人

  齊魯網淄博10月10日訊:10月10日,記者從桓臺縣公安局了解到,經過21個月的緊密偵查,桓臺公安一舉破獲“8.11”特大部督網絡販賣槍支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7人,批捕9人,起訴9人,收繳槍支20余支,查扣槍支零部件2萬餘件,搗毀販槍窩點5處,案值200余萬元。

  2016年1月份,桓臺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桓臺縣一居民傅某某在桓臺縣某鍛造廠辦公室內玩氣槍時,過失將他人擊傷致死。辦案民警到達現場後,在現場共發現三支氣槍,經進一步偵查發現,三把槍支均從桓臺縣荊某處購買,辦案民警隨即將嫌疑人荊某抓獲。經審訊得知,荊某自2014年11月至2016年1月份曾多次通過淘寶購買槍身、槍管等部件,組裝成氣槍後出賣。涉槍無小事,專案組破獲該案後,沒有就案論案,而是針對網絡涉槍案件涉及人員多、購銷網絡繁雜的特點,按照追上打下、除惡務盡的原則,進一步對犯罪網絡進行調查,上查源頭,下追槍支。

  辦案民警首先圍繞追查犯罪嫌疑人荊某的關係展開工作,通過對其網上購買槍支淘寶網店舖的相關信息查詢以及運用各種偵查措施,順線追蹤,成功將嫌疑人姜某某和其姐姜某在青島抓獲,並且查獲一處涉槍倉庫。辦案民警重點對兩名嫌疑人支付寶信息和銀行賬戶交易情況進行追查後逐漸追蹤到嫌疑人的上下線人員。隨著案件的進一步查明,涉案人員及地域範圍不斷的擴大,民警也逐步摸清了一個涉及山東、湖北、湖南、重慶、安徽、福建、廣東、廣西、貴州等31個省市自治區的特大網上販賣槍支網絡。

  隨後,辦案民警通過各種技術手段同步上案、合成作戰,積極開展順線追查工作。為擴大戰果,桓臺縣公安局從全局抽調精兵強將,成立“8.11”網絡販槍案專案組,並上報公安部定為部督案件。

  “由於此案涉及範圍廣,所以抓捕工作成為難點。而嫌疑人也知道販槍案件判刑較重,都異常狡猾,警惕性和隱蔽性很強。”據辦案民警介紹:“所以專案組制定了專門的抓捕方案,按照先急後緩、先重後輕的原則,分批次實施抓捕。”經過長時間的的跟蹤後,民警最終發現了嫌疑人的在廣東東莞和中山的涉槍倉庫,辦案民警瞅準時機,果斷出擊,一舉將該案中的另外8名犯罪嫌疑抓獲。至此,一個歷時了21個月,犯罪網絡涉及遍佈31多個省市的特大網絡販賣槍支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記者 王良 通訊員 段然 胡正學)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