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建成67家“媽媽小屋”關愛哺乳期媽媽

2017-11-06 10:03:14|來源:水母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煙臺建成67家“媽媽小屋”哺乳期媽媽喂奶有了新去處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煙臺】(頁面標題)煙臺建成67家“媽媽小屋”(內容頁標題))煙臺建成67家“媽媽小屋”關愛哺乳期媽媽

  煙臺汽車西站的“媽媽小屋”

  水母網11月5日訊:又一批管理規範有序、服務週到溫馨的“媽媽小屋”將在我市落成。日前,市總工會召開全市推進“媽媽小屋”建設現場觀摩會議,進一步深化“媽媽小屋”建設。記者在會上獲悉,目前全市共建成“媽媽小屋”67家,正在籌建77家。

  私密遮擋簾內舒適的沙發,專為嬰兒換尿布準備的木質嬰兒床,微波爐、冷藏櫃,配備防溢乳墊、一次性儲奶袋、濕巾的愛心百寶箱和嬰兒健康護理資料架,溫馨動聽的音樂……這是煙臺汽車西站“媽媽小屋”建設示範點的一個縮影。眼下,越來越多的女職工加入到“背奶媽媽”的行列,但許多單位和公共場所普遍缺乏方便哺乳及擠奶的場所,使哺乳期女職工遭遇尷尬,面臨“育兒困境”。為此,煙臺市總工會在全市範圍內推行“媽媽小屋”建設,設立專項資金加強標準化運作,提出到2018年底,在全市有需求的單位和公共場所實現“媽媽小屋”標準化建設基本覆蓋,推動全社會呵護、關心懷孕期和哺乳期女職工,維護女職工特殊利益。

  記者在會上了解到,“媽媽小屋”建設工作自啟動以來,市總工會多次深入基層申報單位,提供點對點上門服務,幫助參考小屋位置、策劃小屋設施佈局,有力地推進“媽媽小屋”建設。各級工會行動迅速,按照公共場所優先原則,將機場、車站、碼頭、商場、公園、便民服務大廳等公共場所作為重點,紛紛建立了對內對外雙向服務的“媽媽小屋”,取得明顯成效。目前,全市共建成“媽媽小屋”67家,正在籌建77家。

  未來,“媽媽小屋”的覆蓋面將進一步擴大。下步,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將結合女職工的需求和企業實際,做到有需求的企事業單位能建盡建,切實發揮作用。通過“媽媽小屋”建設,提升單位形象和服務品質,體現出整個社會對女性的尊重和關愛,叫響“媽媽小屋”服務品牌。各單位將按照“媽媽小屋”配置要求,健全設施設備和管理制度,確保小屋建一個、成一個。充分利用“媽媽小屋”空間資源,拓展服務內容和服務對象,將“媽媽小屋”與媽媽課堂、女職工培訓學校、心理諮詢師等結合起來,把服務對象延伸至全年齡段女職工,將其作為開展健康知識交流、心理疏導、親子教育和女職工托育服務的場所,打造成為女職工幹部履行職責的新陣地。(記者 鐘嘉琳 通訊員 杜光坤 宋煜 攝影報道)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