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化粧品藏毒 臨沂破獲全國性網絡販毒案

2017-11-16 14:33:02|來源:大眾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化粧品快遞藏毒品 臨沂破獲全國性網絡販毒案 涉20省40市

【平安山東(圖片+摘要)】【走遍山東-臨沂】利用化粧品藏毒 臨沂破獲全國性網絡販毒案

  一個化粧品快遞,卻藏有毒品;一家網絡微店,卻在銷售毒品……近日,臨沂市公安局蘭山分局禁毒民警挖出一個以重慶上線為核心,下線遍佈全國20余個省40余個市的特大網上販毒網絡。

  該團夥作案手法新穎、隱蔽性強,臨沂警方歷時數月,一舉搗毀這個販賣毒品數量巨大、社會危害極為嚴重的網絡販毒團夥。

  2016年10月份,市公安局蘭山分局破獲一起省廳督辦販毒案,抓獲15名犯罪嫌疑人,繳獲毒品冰毒300余克。案件偵破後,禁毒民警將一名吸毒人員作為線索長期“經營”。

  經過一段時間的“經營”,民警發現這名吸毒人員的毒品大部分來自男子“大劉”,然後進行零星販賣,而“大劉”的毒品則來源於孫某,且孫某與“大劉”之間關係異常密切。

  為了進一步掌握案情,民警依法對孫某和“大劉”開展了全方位的偵控,但一直未發現孫某的毒品來源。

  經過一段時間的偵控,發現孫某隔一段時間就會收到來自重慶的快遞,快遞單上寫明快遞物品為化粧品,收貨地址一般為蘭山區某小區的自提櫃或某小區超市,收貨人為孫某與“大劉”的戶名,收貨電話是二人的手機號。

  此時,民警注意到,由於孫某的快遞較多,且正常的快遞都是寄到單位或居住的小區內,而且兩個男人沒有必要經常買化粧品,這些神秘的化粧品快遞十分不正常。

  民警認為,這些來自重慶的化粧品快遞具有重大疑點,但苦於無法提前獲取來自重慶的快遞單號,無法對快遞進行提前的查驗,案件偵查一時陷入了僵局。

  今年5月初,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警方對大劉、孫某進行專案調查。隨後,案件偵查取得重大突破,民警發現孫某平時買“化粧品”都是通過微信與重慶上線柳某進行聯繫,然後通過支付寶轉賬,重慶上線再通過快遞將毒品夾在化粧品中寄給孫某。

  警方隨即對重慶上線柳某的進行了布控,5月18日,民警根據提前獲取的單號對孫某來自重慶的包裹進行了秘密查驗,掌握了毒品夾寄的具體方式。

  隨後,一個涉及全國、手法新穎的網上販毒網絡逐步展現在辦案民警面前。

  經過偵查,民警發現這起案件的販賣方式極為特殊,“重慶上線在微信開了兩個微店,看上去是銷售化粧品,實際上借機銷售毒品,買家可以選擇直接支付寶或微信轉賬,或者去店舖下單。”辦案民警説。

  隨著調查的深入,民警掌握了這起網絡販毒案的交易手段:柳某將店舖二維碼發給買家,買家可以在店舖中拍下相應價格的“面膜”“爽膚水”等各種化粧品,然後經柳某確認後根據買家的付款情況發貨。

  這些所謂的“面膜”“爽膚水”價格十分高昂,實際上就是毒品的價格。柳某借銷售化粧品之名,將毒品通過特殊手段夾在化粧品中,快遞給全國各地的買家。

  民警梳理髮現,與柳某有過交易的下線有50余人,遍佈全國各地。其中,臨沂有包括孫某在內的兩個下線,僅孫某與柳某的交易就多達十幾次,共消費1.38萬元。

【平安山東(圖片+摘要)】【走遍山東-臨沂】利用化粧品藏毒 臨沂破獲全國性網絡販毒案

  特大販毒網絡涉及全國20多省

  經過順線深挖,層層延伸,辦案民警最終發現了一個以重慶上線柳某為核心,下線遍佈全國,涉及北京、上海、天津、遼寧、吉林、浙江、江蘇、內蒙、雲南、海南等20余個省共計40余個市的特大網上販毒網絡。

  據辦案民警介紹,這起案件是一起利用網絡實施的新型毒品犯罪,犯罪嫌疑人通過微信、QQ等即時通訊工具在全國範圍內大肆販賣冰毒、麻古等多種甲基苯丙胺類毒品,非法獲利百餘萬,且違法犯罪時間較長,販賣毒品數量巨大,作案手法新穎、隱蔽性強,社會危害極為嚴重。

  為徹底摧毀網絡販毒集團,掃除毒害,在公安部禁毒局統一指揮協調下,民警趕赴重慶等地調查。

  “為了能徹底摧毀這起網絡販毒案,我們先後4次趕赴重慶,同時奔赴遼寧、內蒙、陜西、青島等省市調查,行程數萬公里,最終摸清了該案具體案情,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窩藏地點、銷售網絡等信息。”辦案民警説。

  隨後,民警對涉案人員進行抓捕,柳某的妻子劉某、馬仔陳某在重慶落網,柳某在成都被抓。經查,自1年多前,柳某夥同妻子劉某、馬仔陳某,在重慶沙坪壩區某出租房內通過網絡販賣毒品。

  為了掩人耳目,柳某販毒的身份用的竟是發小的,並在網上非法購買他人信息開銀行卡。在出租房裏,民警查獲大量毒品、藏毒包裝、化粧品、封裝設備等。同時,民警還在現場發現了發貨快遞單、賬本等。

  十分可笑的是,由於銷量較好,而柳某的毒品不能滿足下線的需求,他經常在毒品中摻假,甚至收錢後不發貨。

  最終,這一全國範圍內大肆販賣毒品的網絡販毒團夥被徹底摧毀。目前,涉案人員已被依法批捕,該案還在進一步偵辦中。(記者 王洪濤)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