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到德州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2018-04-13 09:01:44|來源:齊魯網|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劉家義到德州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堅持習近平總書記立場觀點方法 以改革創新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

  劉家義到德州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堅持習近平總書記立場觀點方法

  以改革創新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

  齊魯網4月13日訊 4月10日至1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德州市,深入到縣(市、區)、鄉(鎮)、村、社區,企業和學校開展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不斷深化改革開放,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實處。省委常委、秘書長王清憲陪同調研。

  劉家義到德州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正是農忙時節,劉家義一行輕車簡從,不設路線、不打招呼,先後來到武城縣四女寺鎮李莊村、平原縣前曹鎮刁家屯村、臨邑縣臨南鎮李佛頭村,仔細察看村容村貌、村路村舍,到村民家中了解居住和生活狀況,和大家拉家常、問冷暖、算收支賬,詢問家裏有幾口人、收入多少、種什麼農作物、旱廁有沒有改造、上學就醫是否方便等等,並就村黨支部建設、精準扶貧、水資源保護、移風易俗等與村幹部深入交流。他還來到禹城市鬲津社區,詳細了解社區黨建、服務管理和居民生活等情況。劉家義説,基層黨組織建設至關重要,你們最直接面對群眾,習近平總書記對群眾的關心和黨的政策要靠你們來貫徹落實,黨的形象要通過你們的一言一行來體現。要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紮實做好服務群眾、化解矛盾糾紛等各項工作,以公開、公平、公正贏得群眾的真心擁護。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基層黨組織建設,切實為他們解決具體問題和實際困難,把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劉家義到德州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劉家義到德州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劉家義非常關心基礎教育發展情況。在平原縣第五中學、禹城市綜合高中,劉家義來到教室、餐廳、學生宿舍,仔細察看師生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與師生深入交談。他指出,育人教書,學校責任重大。廣大教師要切實擔起傳道授業解惑的神聖職責,把育人放在首位,教育學生怎麼做人、做什麼樣的人,怎樣立德、立什麼樣的德。學校不僅要注重學生的考試分數和升學率,更要注重學生人品和綜合素質的培養。要進一步做好校園綠化、飲食安全等工作,為廣大師生創造良好的工作學習環境。劉家義到德州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當前,德州市正全面落實省委部署,紮實推進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劉家義先後來到中威集團清潔共享通風超級工廠、東鴻制膜科技有限公司、爸爸的選擇科技有限公司、凱盛浩豐智慧農業産業園、法博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保齡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圍繞運作模式、技術水準、生産就業等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勉勵企業緊緊抓住新舊動能轉換這個重大機遇,強化科技創新、管理創新,以創新降成本、增效益、創品牌,掌握標準制定話語權,不斷培育壯大新動能。在禹城市科技創新創業大廈,劉家義還來到山東大學農業微生物重點實驗室、石墨烯工程技術研究院和山東中醫藥大學大健康産品服務與産業化平臺,深入了解科研創新和成果轉化情況。劉家義到德州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劉家義到德州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劉家義到德州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12日下午,劉家義主持召開由德州市主要負責同志和各縣(市、區)負責同志參加的座談會。會上,大家開門見山、暢所欲言,談工作亮點、重點、難點和措施,並提出意見建議。劉家義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不時詢問具體情況,對德州市各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習近平總書記的立場觀點方法,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一切從實際出發,深入群眾和基層一線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不斷解放思想,轉換思路,大膽探索,用改革創新的辦法解決發展中的問題,以改革促進開放,以開放推動改革。要堅決打贏打好防範化解金融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始終聚焦高品質發展,堅決不要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低産出的GDP,努力創造綠色低碳環保、高效益、高品質的GDP。要不斷推動管理模式創新、體制機制創新、方式方法創新,突出特色、錯位發展,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德州農業基礎較好,農民發展願望強烈,也積累了一定經驗,要從實際出發,尊重農民意願,強化組織保障,加快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力爭在全省率先突破。

  劉家義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四個服從”,嚴守紀律規矩,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著力加強隊伍建設,落實好幹部標準,嚴格選人用人程式,努力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鮮明導向。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統一,激勵和懲戒相結合,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幹部擔當作為、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肩負起意識形態工作主體責任,對挑戰我們政治原則、政治底線的錯誤思想和言論敢於亮劍、堅決鬥爭,努力為改革發展穩定凝聚強大正能量。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